母乳性黄疸症状 这些表现就是母乳性黄疸

  在黄疸这种疾病之中,有一种被称为母乳性黄疸,这种疾病会让患者的身体出现很大的健康隐患。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母乳性黄疸症状有哪些,了解一下母乳性黄疸的特点,看看母乳性黄疸应该怎样进行治疗。

  母乳性黄疸的发病原因迄今尚未完全清楚,而现在根据发生的时间分为早发性和晚发性两类。前者发生时间与生理性黄疸相近,认为主要与母乳喂养不当,摄入不足有关;晚发性多认为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肠肝循环增加有关,常发生于生后1~2周,可持续至8~12周。

  一般认为,新生儿小肠内的葡萄糖醛酸苷酶含量多(经过检测确认),活性高。这种主要来源于母乳的酶,可催化结合胆红素变成未结合胆红素,此过程在新生儿小肠内进行,加上小儿肠蠕动相对慢,使大量应排泄的胆红素被这种酶解离成未结合胆红素,吸收增加,即出现母乳性黄疸。

  黄疸我们是经常听说的疾病,但是近几年来,母乳性黄疸的发病率也逐年提高,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母乳性黄疸的症状是怎样的。

  症状一

  小儿的营养发育良好,体重增加,大小便正常,大便颜色正常。

  症状二

  肝、脾不大。

  症状三

  小儿的肝功能正常,无贫血。

  症状四

  黄疸一般在出生后4-5天出现,逐渐加重,升高的胆红素可持续10天左右,然后黄疸渐渐减轻,3~12周恢复正常水平。

  母乳性黄疸的特征为新生儿以母乳喂养后不久即出现黄疸,可持续数周到数月,而其他方面正常。分为早发型母乳喂养性黄疸和晚发型母乳性黄疸。

  早发型

  早发型与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出现时间及达到高峰值的时间相似,但母乳性黄疸的高值要超过生理性黄疸;

  迟发型

  迟发型者常在生理性黄疸之后黄疸渐趋明显,也就是说母乳性黄疸常在出生后7~14天出现。无论是早发型或迟发型母乳性黄疸,一旦停喂母乳3~5天后,黄疸减退;若再开始母乳喂养,大多黄疸不再出现,少数黄疸又会重新出现。

  随着月龄的增长,黄疸可逐渐消退,有如下特点。

  1.黄疸不消退

  在生理性黄疸期间,即出生后2天~2周发生,但不随生理性黄疸的消失而消失。

  2.黄疸程度

  以轻、中度为主≥342μmol/L,重度少见,以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多见。

  3.一般情况好

  婴儿除黄疸外完全健康,吃奶好、大小便正常、体重增长满意、肝脾不大、肝功能正常、HBsAg阴性。

  4.停母乳后黄疸迅速消退

  停母乳48~72h后黄疸明显减轻,胆红素迅速下降为原水平的50%左右,重新哺乳,血清胆红素将在1~2天内回升17.1~51.3μmol/L1~3mg/dl,然后持续一段时间后缓慢下降。不停母乳胆红素也会自行降至正常。

母乳性黄疸症状 母乳性黄疸的治疗 母乳性黄疸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