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细菌性腹泻 如何有效预防宝宝腹泻

  腹泻,是非常难受的,一般大人们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小宝宝。所以说如果得了宝宝细菌性腹泻,一定要及时治疗,免得孩子一直受罪。想知道宝宝细菌性腹泻症状以及宝宝细菌性腹泻怎么办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不明白什么是宝宝细菌性腹泻,或者不知道宝宝细菌性腹泻之后该怎么办的,赶快来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这些吧。

  宝宝细菌性腹泻

  胃肠炎

  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婴儿、儿童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细菌感染

  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往往是病毒或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引起的。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他做检查,还可能会做大便培养来看看是否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

  寄生虫

  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好方法。

  如何预防

  1、母乳喂养本身对于腹泻具有预防作用。因此新妈妈如何身体允许的话,8个月的宝宝还是可以考虑继续母乳喂养一段时间的。

  2、奶瓶本身消毒比较困难,奶嘴也比较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而且宝宝本身也处在长牙的时候,其实可以考虑通过碗勺子来代替奶瓶,这也能够减少细菌侵害宝宝身体的可能。

  3、在辅食的添加上应该要注意循序渐进,一次一种,不要同时给宝宝吃太多类型的辅食,避免宝宝肠胃经受不了大量不同食物的进入而出现腹泻的情况。同时在宝宝的饮食质量上也应该把好关,避免宝宝食用不洁食物造成腹泻。

  4、平时也应该要注意宝宝身体素质的锻炼,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毒能力。此外要避免宝宝受到刺激,有时候受到惊吓也会引起腹泻的情况出现。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细菌性腹泻 宝宝细菌性腹泻怎么办 宝宝细菌性腹泻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