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养生重在防御 做好4防少生病

  进入夏季之后很多人已经等不及享用美味的冷饮了,但这样真对健康没有影响吗?其实过早的食用冷饮对健康并不利,尤其是在这个初夏季节,气温还没有稳定或升高,冷饮的刺激和疾病的入侵更容易为人体引来多种疾病。所以在初夏养生也有注意事项。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初夏养生要做好哪些防御工作,以及如何在初夏季节调养好身体。

  预防腹泻

  一方面正如我们文章开头提到的,很多人刚刚进入夏季就等不及食用冷饮。而冷饮的刺激一方面会导致肠道过度蠕动,血管收缩,引起腹痛、腹泻甚至是胃炎。而且胃肠道的消化液也会因为过度刺激而分泌异常,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降低。

  另一方面,进入夏季气温回升,细菌、病毒和昆虫开始活跃,如果食用不洁的食物,那么也容易引起腹痛、腹泻。而且脾胃受到冷的刺激不仅容易受伤,还会出现脾湿、水肿等问题。

  如何预防腹泻

  进入初夏季节不仅要少吃冷饮,还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度,并消灭苍蝇,少吃变质和腐败食物。如果有脾虚、脾湿的问题还可以选择食用薏米、赤小豆等祛湿食物。

  预防感冒

  进入初夏季节虽然气温上升,但是早晚还是会出现冷的现象,衣物准备不足或过度的贪凉会导致受凉感冒。

  另外,进入初夏季节病毒活跃,一些流感病毒、手足口病病毒等都容易入侵人体。往往会出现一人患病全家遭殃的现象,尤其是体抗力差的儿童和老人,更是流行疾病的首要受害者。

  初夏如何预防感冒

  初夏季节预防感冒一方面要注意衣物添加,如随身可以携带一件外套。另一方面,初夏预防感冒从卫生着手,平时注意多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地区。同时,注意增强自身抵抗力,如多加锻炼等。

  预防皮肤病

  初夏也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一方面是因为气温和潮湿造成。另一方面过敏和维生素缺乏也会导致皮肤病的出现。

  首先,这一时节气温和湿度都会上升,这给皮肤病的发作提供了条件。皮肤真菌感染容易加重。

  其次,初夏季节百花齐放,各种花朵散发出的花粉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呼吸道过敏等现象。

  另外,体内湿气郁结、肠胃积热等也会导致皮肤出现湿疹、风疹等问题。

初夏疾病 夏季养生小常识 如何预防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