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中暑 养成好习惯降低中暑风险

  中暑是一种主要发生在夏季的一些病症,一般由于高温使体温上升,从而是产生了中暑这种病症,那么中暑的症状有哪些,中暑了怎么办呢?我们要怎样预防中暑,预防中暑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何预防中暑

  夏季的高温天气是比较多的,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出门带好遮阳伞等工具。

  1、门时要戴太阳镜、或使用遮阳帽,遮阳伞。

  2、气性好、浅色的棉质或真丝面料衣服,外出不要打赤膊,烈日下长时间骑自行车者好穿长袖衬衫。

  3、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硬化等患者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中,以防旧病发作或使原有病情加重。开空调的房间要注意通风换气,温度不宜设定过低。

  4、时间在户外者,要随身携带防暑药品,如十滴水、人丹等。

  5、及时补充蛋白质,摄取量应在平时的基础上增加10%—15%。可以选择新鲜的鱼、虾、鸡肉、鸭肉等脂肪含量少的优质蛋白质食品,多吃豆制品等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

  6、汗过多时,在补充水的基础上还应适当补充一些钠和钾。钠可以通过食盐、酱油等补充,含钾高的食物有香蕉、豆制品、海带等。

  7、时喝水,不要等口渴了再喝。

  8、要多吃冷饮,以免胃肠道血管收缩,影响消化功能。

  9、吃各种瓜类食物,如冬瓜、丝瓜、苦瓜、黄瓜和南瓜。多吃凉性蔬菜,如番茄、茄子、生菜、芦笋等。多吃苦味食品,如苦菜、苦丁茶、苦笋等。

  10、不饮用烈性酒。

  11、澡或多用湿毛巾擦拭皮肤。

  12、充足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中暑的诊断可根据在高温环境中劳动和生活时出现体温升高、肌肉痉挛和(或)晕厥,并应排除其他疾病后方可诊断。与热射病格外须要鉴别的疾病有脑炎、有机磷农药中毒、中毒性肺炎、菌痢、疟疾;热衰竭应与消化道出血或宫外孕、低血糖等鉴别;热痉挛伴腹痛应与各种急腹症鉴别。

  中暑的症状

中暑了怎么办 中暑的症状 怎样预防中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