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有这症状看起来比别人老

  身体健康是每个人心中所向往的事情,一个没有任何疾病在身的人往往面色红润、精力充沛。相反,如果一个人百病缠身,那么不仅会失去生命的活力,而且看起来也会显得萎靡不振、行将就木。也就是说,相同年纪的人,肯定是身心康健者的面相更为年轻。

  而在生活中有一个部位的健康经常会被人们所忽视,它就是人的血管。血管的健康状况不仅关乎到人的整体健康,而且和人是否显得衰老息息相关。为什么这么说呢?

  血管的重要性

  当人们生病要去医院看病时,往往会根据不适的部位去挂一个该类别的号,比如肠胃不好就去内科或消化科,磕着碰着了就会去看外科。但其实人体的各个器官都是由血管连接在一起的,无论得了什么病都和血管脱不了关系。

  人的血管分为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三种,从心脏泵送出来的血液主要就是通过这些血管源源不断的将新鲜的血液输送的身体的各个部位。所以说,一旦血管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具体来说,血管容易产生以下几种症状。

  1、动脉硬化

  随着年龄的上升,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现象,一般来说,健康人的血管是非常柔软的,可以根据流动血液的多少来进行相应的扩张与收缩。而所谓的血管硬化就是指动脉的血管壁不断变厚,原本柔软的弹性也会逐渐消失。

  在这种情况下各种疾病就会纷至沓来,常见的有高血压、脑血栓、心绞痛甚至猝死等。而且大多数患有动脉硬化的人都会产生心悸、失眠、四肢无力、多梦、记忆力下降等负面症状。如果这些症状长期持续下去,那么无疑会极大的消耗人们的精力,使人变得更加沧桑。

  2、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也是一种和血管有关的疾病,主要的病因是静脉血液回流受到了阻碍从而引发的一种疾病。一般多见于经常站立的人群,前期可能它的表现并不明显,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身体会出现下肢静脉扩张、拱起,并且伴随着一定程度的下肢酸胀和乏力等现象。

  如果不及时治疗,那么甚至会出现肌肉萎缩、静脉压升高的情况。血液的流动速度也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发病部位的肌肤会发黑发硬,在这种情况下人们的身心健康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动脉硬化的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 静脉曲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