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骨折 骨折后该怎么办

  小拇指骨折是众多骨折中的一种,说严重也不是太严重,但也绝对不能轻视,所以要积极配合治疗,早些恢复健康,同时多了解一些小拇指骨折的小常识比较好。想知道小拇指骨折怎么办以及小拇指骨折症状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知道什么是小拇指骨折骨折或者是不知道小拇指骨折后该怎么办的人,赶快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这些吧。

  小拇指骨折怎么办

  1.及早锻炼

  在手术以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做小幅度的运动,活动所有手指和手掌包括受伤手指,有利于消除手术以后手部的消肿和血液循环。

  2.热水浸泡

  热水泡后可以使局部肌肉松弛,有利于手指的功能锻炼。

  3.主动锻炼

  经常做抓握动作,用大力气握拳然后尽力伸开。

  4.被动锻炼

  用好手逐渐用力按压受伤手指,然后再扳直。

  5.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就是患者可以内服舒筋活血的药物,或者用药酒直接泡手,然后再进行相对应的锻炼。

  病因

  发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种情况。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于患者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2.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落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压缩性或爆裂骨折。

  3.积累性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如远距离行走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

  临床表现

  1.全身表现

  (1)休克

  对于多发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及严重的开放性骨折,患者常因广泛的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或并发内脏损伤等而引起休克。

  (2)发热

  骨折处有大量内出血,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小拇指骨折 小拇指骨折怎么办 小拇指骨折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