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发热出汗是怎么回事 手心发热小心是肺结核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紧张而手心出汗,也有可能是长时间用手导致的手心出汗,所以,很多人对手心发热出汗一点也不重视。那么,手心发热是什么原因?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手心出汗怎么调理才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手心发热出汗是怎么回事

  发热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它可以帮助调节体温,滋润皮肤。但是如果我们的手不能控制地过多发热出汗,就会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了。

  手心发热出汗的人在人群中占的比例不小,发热出汗严重发展为手汗症病症的,比例大概在5%以内,而这种病症所造成的困扰更大。

  有的小孩手心发热多汗,做作业时必须一直擦手才能避免弄湿作业本,考试时流汗的速度加倍,影响考试效果;有的甚至长期无法和别人牵手握手。

  中医认为,湿热重的人手心容易发热出汗,其发生原因与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性过高有关。专家同时指出,该症状的出现可能与遗传有关,是人体体质的问题,对健康没有直接影响。

  一般来说,中、轻度手心发热多汗者,可吃些清热健脾的东西。夏季应多吃些清热解暑、消化健脾的东西,才能较好地抵制湿热,减少手心的出汗次数和数量。中、重度手心多汗者在祛湿热方法治疗达不到良好效果时,应该选择手术治疗,但进行手术有一些禁忌。

  疾病因素引发的手心发热

  肺结核

  肺结核是常见的手心发热原因,特别是青年人,同时伴有盗汗、乏力、咳嗽、精神萎靡不振等。照胸片或化验检查一般可以发现病变的存在。

  慢性肾盂肾炎

  大多数中青年女性,慢性活动期一般有持续性或间歇性手心发热,或伴有全身发热。仔细回忆在当时或以前有腰酸、乏力、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尿液检查发现异常。

  肝病

  病毒性肝炎(乙肝等)、肝硬化、慢性胆道感染等,均可能有手心发热现象。这些病一般还伴有食欲不振、消瘦、乏力、腹胀、肝区隐痛、失眠等。肝功能或肝炎免疫学检查通常能查出病情。

  结缔组织疾病

  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虽可引起手心发热,但发生率不高,而且一般伴有明显全身发热症状。

  手足心发热

  中医将手足心发热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两种。

  1、疳积脾虚,手足心发热

  饮食不节

  即有的饮食无度,食不定时,常吃零食,长期下去可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运化失常,形成积滞,积滞日久,水谷精微无能吸收,形成疳积而发热。

  患其它疾病

  如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迁延日久,损伤气血,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疳积发热。这部分常见为手足心发热,面黄肌瘦,毛发干枯,腹部胀大,食欲不佳,常食异物,夜睡不宁,大便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黄浊如米泔。

手心出汗怎么调理 手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