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带血怎么回事 拉肚子带血什么原因

  拉肚子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拉肚子拉出血那就要注意了,究竟拉肚子带血怎么回事呢?拉肚子带血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拉肚子有血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拉肚子带血确实有点不正常了,所以我们要了解它究竟是为什么,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及时的采取治疗。

  拉肚子拉出血是怎么回事

  疾病征兆

  引起便血的疾病一般按部位区分为四大类

  结肠疾病引起便血

  结肠同直肠一样,也可有息肉与癌症的发生,溃疡性结肠炎、痢疾等病也可引起便血,此类大肠炎性疾病引起的便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腹痛、发热、里急后重等症状。此外,一些比较少见的疾病,如肠伤寒、肠结核、肠套叠等,也会有便血的症状发生。

  直肠疾病引起便血

  直肠息肉是直肠的良性肿瘤,大便带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距肛门很近的直肠息肉有时也会脱出肛门以外。此种疾病常见于儿童。

  如果有人持续便血,有下坠感,大便次数增加,出现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同时有体重在短期内明显下降的情况发生时,则提示可能有直肠癌发生的可能,这样的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老年人。

  肛门疾病引起便血

  肛门疾病是引起便血常见的原因,痔疮、肛裂引起的便血都是便后滴血,严重的可以喷血,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和,肛裂引起的便血常伴有排便后肛门痛疼。痔疮出血,常常是在排便用力怒挣时,有小肿块由肛门内向外凸出,并有滴状或喷射状鲜血排出,出血量可大可小,内痔出血常常无痛。

  全身性疾病引起便血

  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凝血机制紊乱、胶原病、尿毒症以及某些少见的传染病如鼠疫、斑疹伤寒等,都会出现便血。但在这些疾病中,便血仅仅是全身出血的一部分,便血的同时,会有全身其他部位的出血现象,因此,鉴别起来并不困难。

  通过对拉肚子拉出血是怎么回事的了解之后,我们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方面,尽量多吃一些有利于肠胃消化的食物,平时也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尽量多吃一些干净卫生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这样能够很大程度的有效改善拉肚子拉出血这种症状。

  如果不针对病因治疗的话,那么会使得疾病反复发作;如果发现腹泻带血不及时治疗的话,导致了病情的恶化,错过治疗的佳时机。

  那么发现自己腹泻带血怎么办呢?

拉肚子带血什么原因 拉肚子带血怎么回事 拉肚子有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