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饮食 肺癌患者的饮食六大禁区

  肺癌这种疾病是近几年来发病率及死亡率都很高的一种肿瘤类疾病,一旦得了癌症,患者一定要控制好饮食,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肺癌的饮食的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快往下看吧。

  饮食护理要点

  饮食要清淡,营养要均衡。忌食煎炒燥热、肥甘厚味、寒湿生冷及辛辣刺激之品。

  1、术后患者

  饮食宜补气养血为主,如杏仁露、莲藕、鲜白菜、白萝卜等。

  2、放疗时肺阴大伤

  饮食宜滋阴养血为主,如鲜蔬菜、鲜水果、琵琶果、核桃仁、枸杞果等。

  3、化疗时气血两伤

  饮食宜补益气血为主,如鲜鲤鱼、白术耳、香菇、燕窝、银杏等。

  4、辩证食疗

  (1)肺热痰瘀

  宜食清肺理气,除痰散结之品,如花旗参、百合、绿豆等。可选用杏仁川贝老鸭汤(老鸭、北杏仁、党参、熟地黄、川贝母);雪梨鱼腥草饮(雪梨、鱼腥草)。

  (2)脾虚痰湿

  宜食健脾化湿,宣肺豁痰之品,如山药、薏苡仁、冬瓜仁、扁豆、红小豆等。可选用百合肚肺汤(猪肺、猪肚、火腿、百合)。

  (3)阴虚痰热

  宜食滋肾清肺,豁痰散结之品,如薏苡仁、山药等。可选用贝梨猪肺汤(猪肺、川贝母、雪梨);百合琵琶羹(百合、琵琶、鲜藕)。

  (4)气阴两虚

  宜食益气养阴之品,如甲鱼、白果、豆浆等。可选用燕窝银耳粥(猪瘦肉、大米、银耳、燕窝);冬虫夏草鸭。

  肺癌的饮食六大禁区

  1、忌食高脂肪的食物

  肥胖者有半致以上易患癌症,食入过多脂肪可导致体重增加,过多脂肪导致机体激素,发生变化,影响细胞的代谢方式,增加体内镁的排出,这些因素都会促使肺癌发生。猪肉、肥肉、黄油等均属这类食物。

肺癌患者的饮食 肺癌的饮食 肺癌饮食禁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