颊间隙感染 做哪些事情可以抗感染

  颊间隙感染会让患者十分的痛苦,相信没有女性朋友会希望自己得这种毛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健康,只有这样才能让整个人的健康变得更好,那么感染的原因是什么?感染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赶紧来一起看看吧。

  颊间隙感染是指颊间隙急性化脓性感染。那,颊间隙感染是怎么回事?其主要表现有下颌或上颌磨牙区前庭沟红肿,前庭沟变浅呈隆起伏,触之剧痛,有波动感,穿刺易抽出脓液,面颊皮肤红肿相对较轻。

  颊间隙感染可来源于上、下颌后牙的根尖感染或牙槽脓肿,以及颊部皮肤损伤,颊粘膜溃疡,颊或颌上淋巴结的炎症。

  狭义的颊间隙系指咬肌与颊肌之间存在的一个狭小筋膜间隙,颊脂垫正位于其中,此间隙亦称为咬颊间隙。

  前些日子,发现面部肿胀难受,并带有刺痛感,以为只是小事并没有立即就医就只是自己买了点消肿药涂抹,没过几天发现肿胀越来越厉害。

  后立刻上医院就医。通过检查,医生说我是得了颊间隙感染,要把囊肿部位切开把脓引流出来。脸都肿成那个样了就只有听取医生建议去治疗,现在,我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1、照镜子的时候能明显看到脸上有肿胀并带有红肿,触碰会有疼痛感,这个时候就不能拖了得及时就医。

  2、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脓肿形成,应按脓肿部位决定由口内或从面部作切开引流,以免病情越加严重。

  3、治疗后注意避免损伤颊部的面神经、腮腺导管及血管,听取医生建议,日常饮食要注意,避免辛辣食物,面部肿胀消除后要进行复检。

  注意事项

  1、发现肿胀及时就医,切忌自己乱涂乱抹药膏。

  2、治疗期间饮食上忌烟酒辛辣。

  3、清洁脸部时应小心注意,避免造成复发。

  口腔颌面部蜂窝织炎是指口腔、颌周组织及颈上部化脓性炎症的总称。在正常的颌面解剖结构中,存在着潜在的彼此相连的筋膜间隙,各间隙内充满着脂肪或疏松结缔组织。

  感染累及潜在的间隙内的结构,初期表现为蜂窝织炎;在脂肪结缔组织变性坏死后,则形成脓肿。

  化脓性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间隙内,也可波及相邻的几个间隙,形成弥散性蜂窝织炎或脓肿;甚至可沿血管、神经扩散,引起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纵隔炎、脑脓肿、败血症等严重并发症。

  蜂窝织炎包括:眶下间隙感染、颊间隙感染、咀嚼肌间隙感染、翼下颌间隙感染、颞间隙及颞下间隙感染、颌下间隙感染、口底多间隙感染、咽旁间隙感染、颏下间隙感染、舌下间隙感染等。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均为继发性,常为牙源性感染(智齿冠周炎、牙槽脓肿、牙源性颌骨骨髓炎)和腺源性感染(淋巴结炎、扁桃体炎、涎腺炎)扩散所致,损伤性、医源性、血源性感染较少见。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的治疗原则是提高全身抵抗力和消炎治疗。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分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两个方面。

  ①局部治疗

感染怎么办 感染的原因 颊间隙感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