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过敏奶粉 正确选择奶粉的小方法

  对于牛奶过敏的宝宝,普通奶粉中的牛奶蛋白就成了致敏原,此时宝宝就需要防过敏奶粉。那么什么是防过敏奶粉?防过敏奶粉适用于那些症状?如何选择防过敏奶粉呢?为了应对宝宝牛奶过敏,妈妈们要认真学习防过敏奶粉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过敏奶粉

  婴幼儿的体质是十分脆弱的,特别容易奶粉过敏,再加上身体内的器官未发育完全,所以导致婴幼儿对蛋白质的分解能力较差,使牛奶中的大分子很难被孩子的肠道吸收,从而引起蛋白质过敏反应。

  什么是防过敏奶粉

  防过敏奶粉是通过特殊工艺把牛奶中的蛋白质降解处理后成为肽链,以降低蛋白质的过敏原性。致敏程度的高低取决于肽链的长短,降解程度越深,致敏性就越低。

  防过敏奶粉适用症

  防过敏奶粉适用于每一个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对牛奶过敏的婴儿要严格避免触碰牛奶及其奶制品。

  其次,应选择一个可替代牛奶配方的营养配方粉来满足其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

  当你的宝宝出现以下症状时,要注意宝宝是不是对牛奶过敏。

  1、持续腹泻、呕吐、无故拒奶。

  2、皮肤出现红疹,伴瘙痒。

  3、气喘、烦躁不安、频繁哭闹。4体重增长不理想。2%~7.5%的婴儿会发生牛奶过敏(CMA),92%牛奶过敏(CMA)婴儿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症状。

  以上就是防过敏奶粉以及防过敏奶粉适用症的相关介绍,而下面就是关于防过敏奶粉的分类及如何选择防过敏奶粉的一些知识。

  防过敏奶粉的分类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抗过敏奶粉分为纯游离氨基酸配方粉,深度水解配方奶粉,部分水解配方奶粉。水解蛋白配方粉也称为“低敏配方粉”,是通过特殊工艺把牛奶中的蛋白质降解处理后成为肽链,以降低蛋白的过敏源性。

  致敏程度的高低取决于肽链的长短,降解程度越深,致敏性就越低。所以根据工艺的复杂程度和肽链的长短,市场上的水解蛋白配方粉又可分为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和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只能用于食物过敏的饮食治疗,而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可用于部分轻到中度牛奶过敏的饮食治疗。

  但根据临床文献显示,仍有高达29%的牛奶过敏患儿对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仍不耐受。只有纯游离氨基酸的抗过敏奶粉,才是真正无过敏原性的,也是牛奶过敏的首选产品。

 如何选择防过敏奶粉 防过敏奶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