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体内湿气严重了

  我们可能经常会听到“湿气重”这个词,特别是在中医这方面,湿气是很大的一个致病原因,体内湿气重,那么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出现异样,想要看看自己体内是不是有湿气,只需要根据以下几点来比对即可。

  哪些细节能说明体内湿气重?

  头部晕重:如果我们体内湿气严重的话,头部是先有反映的,会感觉特别沉重,头晕晕的,就像是裹着一块揭不开的厚重的布,身体四肢也会变的非常困重,就好像身上背着一座山,除此之外,还会有些怕冷,全身不适。

  关节酸痛:如果湿气侵蚀太深,那么我们的关节就会觉得酸痛且沉重,关节的屈伸也是不利索的,气血运行不畅,容易水肿。

  消化不良:湿邪困扰到了脾脏,危害了脾脏的正常工作,就容易出现胸闷、腹胀、食欲不振等,口渴也不想喝水,身体乏力气短。

  舌苔厚腻:早晨起床后对着镜子吐吐舌头,如果舌苔厚腻,那么就是典型的湿气重的表现了。

  出油:不管是头发还是我们的面部,都爱出油,始终油光发亮的。

  排泄物黏腻:长期便溏,就是湿气浑浊的表现,上厕所之后排泄物粘在马桶上冲不下去,这就是湿气严重的症状了。

  湿气怎么排?

  很多人体内湿气太重,但是却不知道怎么调理,其实排除湿气,只吃薏米粥效果是很小的,还要采取其他措施配合。

  1.经常按摩腿部,特别是涌泉穴和足三里穴,这两个穴位能调动气血运行。

  2.少吃或不吃咸的东西。

  3.每天增加一小时体育锻炼,慢跑或散步,让身体流汗。

  4.深呼吸,调整肺功能。

  5.保持充足睡眠,多余的水分会在十二点钟通过肾脏和睡眠时的呼吸排出,所以说不要熬夜,熬夜的人体内湿气就很重。

  6.做饭的时候注意放调味料,葱姜蒜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可以多喝姜汤,姜汤能逼出湿气。

  看似健康的身体,有湿邪存在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干扰我们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所以平时我们要多观察,一旦感觉有湿气的存在,就要将其尽快排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内有湿气的症状 如何祛湿 湿气严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