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经期吃什么花茶 这些花茶的泡法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导致现在的生活压力渐渐变大。月经不调作为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已经困扰着各个年龄段的女性,那么你们知道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吗?对于经期的调理,我们可以吃什么花茶呢?

  调理经期吃什么花茶

  红花茶

  红花茶拥有活血通经、消肿止痛、美容祛斑的效果,对女性痛经和月经不调都有很好的缓解,是女性美容调经的上品,红花茶可以搭配玫瑰花、三七花茶一起饮用,效果会翻倍,需要注意的是红花茶孕妇好不要喝。

  红花茶的泡法

  先把干红花洗干净放进自己喝水的杯子里,加入开水,盖好泡5几分钟就可以喝了,喝红花茶的时侯,可以适当的加点蜂蜜,也可以加入一两个干山楂片来调一下口味,这样还会加强通经的效果。

  玫瑰花茶

  一般的女生都会适合玫瑰花茶,它具有淡淡的清香味,冲泡的方法很容易,所以很多女生会选择玫瑰花,女生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一般都会出现心烦气躁的症状,适当的喝点玫瑰花茶能起到缓解作用。经常喝玫瑰花茶还能美容养颜,但是经期好不要饮用,不然会使经期血量增加。

  玫瑰花茶的泡法

  先把干玫瑰花放进水壶里,接着加进适量的开水,盖上盖子,等5~8分钟。然后倒进杯子里,就可以享用清香的玫瑰花茶。

  月季花茶

  月季花茶主要是对妇女肝气不舒、气血失调、经脉瘀阻不畅,导致的月经不调、胸腹疼痛、食欲不振还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月季花又叫“月月红”,月季花开花的特点与女性月经的生理周期相似,所以月季花是女性调理月经的上品,具有调经活血、缓解腹痛的功效。

  月季花茶的泡法

  先把月季花干倒进杯里,接着倒进开水,盖好焖几分钟就可以喝了,因为月季花茶口感清淡、微酸,想要口感好一点的女生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或者是冰糖。

  芙蓉莲蓬护血茶

  中医认为,芙蓉花性平味辛,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排毒的效果,莲蓬性温,味苦、涩,具消炎、止血、调经去湿的作用。两种一起喝能明显减少经量,缓解腹痛,喝芙蓉莲蓬护血茶能轻松的调节女性月经量多、面色苍白、四肢无力,让你在月经期都面色红润。

  芙蓉莲蓬护血茶的泡法

  先准备干木芙蓉花,干莲蓬,冰糖,把干木芙蓉花和莲蓬放进锅里煮沸,把渣倒掉取出汁,然后放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喝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的话,那么在饮食上来看是很重要的一点的,必须要把饮食方面去做好的才是可以的。这样是很好的有利于月经的改善的。

  月经的时候如果经常出现不调的现象,那么不应该是去吃些生的瓜果的,要吃一些可以有助于月经调节的水果的。

  月经不调的时候吃些水果还是有很大好处的,苹果、香蕉、山楂、石榴等都是可以选择的水果的。

  女生在月经不调的时候一定不要吃辛辣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吃些清淡的食物才好的。

  月经不调的时候要多吃一些带有铁的食物和一些可以滋补的食物的,平时在生活种一定要搭配好饮食的。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的治疗误区 调理经期吃什么花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