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它的危害是什么

  打呼噜这种现象并非是成年人的专利,现在很多孩子也会睡觉打呼噜,但是这些并没有引起家长的注意,反而认为是孩子睡得香的表现,那么儿童打呼噜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是什么,如何治疗儿童打呼呢?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美国科学家发现,父母中只要有任何一方经常打呼,他们小孩打呼的几率就比父母不打呼的小孩高出3倍。所以,小孩打鼾也可能是因为小孩继承了父母的一些遗传特征,例如口腔或下颚的形状等。

  2、吞噎关系

  有些新生小孩有时也会“打呼噜”,这是由于吞噎的关系。婴儿的喉部有时会有奶块淤积,一方面使婴儿吃奶不顺,另一个结果就是使气道不顺,造成婴儿睡眠时打呼噜。

  3、扁桃体肿大

  婴幼儿的时候,由于小孩的咽喉部有了丰富的淋巴组织,也被称之为是增殖体,增生过大或者是肥大的原因,就会引起咽喉狭窄,睡觉的时候就自然发出了打呼的声音,或者会发生呼吸暂停的现象。

  4、鼻道狭窄

  小孩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小孩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5、肥胖

  体胖的小孩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睡觉时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出现鼾声,严重时甚至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6、睡眠姿势不佳

  譬如小孩仰睡,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向后倒,呼吸通道受到部分阻塞,气流进出鼻腔、口咽和喉咙时,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发出鼾声。

  7、因感冒而引起的呼吸不畅

  医生提醒,儿童鼾症会导致孩子生长缓慢、智力发育落后、面部畸形发育、引起渗出性中耳炎等危害,应及时治疗。

  医生还提议提醒,儿童鼾症也会引起孩子生长变慢,并且智力会低于其他同龄人,甚至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或者是中耳炎等危害,所以在面对孩子睡觉打呼噜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8、枕头不合适

  小孩打呼噜可能是枕头不合适,在睡觉时小孩头和颈的位置不协调。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

  1、会使小孩身材矮小

  若小孩有打呼噜症状,睡眠时经常会因为呼吸不畅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断睡眠,这样就会减少孩子真正睡眠的时间,生长激素的分泌便会减少,影响小孩的身高增长。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如何治疗儿童打呼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