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严重吗 如何区分肺部疾病

  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肺部疾病,针对这种疾病我们的认识还是比较少的,我们都知道肺是呼吸系统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一定都不能大意。那么肺炎严重吗?肺炎症状有哪些呢?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

  肺炎我们可能认为只是平常的一种疾病,对于身体的伤害并不是很大,如果我们有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一定不能有这种想法才行。

  肺炎严重吗

  肺炎严重吗,听过肺炎这种疾病的人是不少,但是对于肺炎给患者带来的危害却是不是很了解,事实上,肺炎危害很大,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肺炎是世界范围内的多发而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在近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全球引起发病和造成死亡的疾病中,下呼吸道感染主要是肺炎,被列为第三位高危害疾病。

  其实肺炎主要喜欢发生在主要是体质较弱或患有慢性疾病得人。比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反复发作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和成年人;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包括心脏病、肺部疾病、肾病、肝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

  长期住院或卧床在家的伤残病患者;有酗酒习惯的人。以上这些人抵抗力低,免疫功能低,这就削弱了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呼吸道是人体永远敞开的门户,所以肺炎的感染首当为害。

  引起肺炎的病原很复杂,包括细菌、病毒、原虫等多种,肺炎是一类多原疾病。但在人群中病原经常存在,随时都可感染,但为多见的病原是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达83%,占第一位。肺炎球菌还可以进入血液引起脑膜炎、心内膜炎等症。

  而且小儿肺炎在我国住院小儿中是小儿死亡第一的原因,并且已被卫生部列为儿童四病防治之一。严重的肺炎不但会引起肺组织充血、水肿、炎性细胞渗出,造成人体呼吸系统功能的损害,而且会导致人体酸碱平衡紊乱,使人体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甚至神经系统都受到侵害,导致患儿多脏器损害甚至危及生命。

  而且小儿重症肺炎,往往会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安全。重症肺炎病儿,由于明显的低氧血症或/和高碳酸血症其病理生理变化直接或间接的严重影响着心脏血管功能,并发严重的心力衰竭。

  肺炎合并心衰前期患儿表现为发绀,呼吸困难,心率增快,鼻翼扇动,三凹症明显,烦躁不安,肺部音,可有呼吸性或/及代谢性酸中毒,此期应密切观察。如果并发呼吸衰竭,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可能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因此,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是预防肺炎的有效途径,这就是要接种肺炎疫苗。肺炎球菌分为80多个菌型,能引起肺炎的有20多个菌型。目前我国推广使用的肺炎疫苗包括了23个菌型的肺炎球菌,可预防90%以上的肺炎球菌菌型的危害。

  肺炎很严重,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那么具体的应该怎么做呢?这些我们都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肺炎症状

  1.寒战、高热

  典型症状为突然寒战、高热,体温高达39℃~40℃,呈稽留热型,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软、纳差。使用抗生素后热型不典型,年老体弱者仅有低热或不发热。

  2.咳嗽、咳痰

  早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咯出白色黏液痰或带血丝痰,1~2天后,可咯出黏液血性痰、铁锈色痰、脓性痰,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肺炎严重吗 肺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