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疹是什么 治疗风疹的方法有哪些

  风疹是什么?风疹对于大家来说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一但患上风疹会造成很炎症的症状。那么风疹的症状有哪些?患上风疹后如何治疗风疹?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风疹的症状吧。

  风疹是什么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发病的时间比较短,发病的的时候全身症状较轻,很多人都觉得没什么大碍。但如果是刚生下来的婴儿患上风疹,就会产生很严重的危害。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风疹的病因和风疹的症状吧。

  风疹的症状

  潜伏期

  此期间病人没有不适,时间长短不一,一般为2-3周。

  前驱期

  出疹前1-2日,症状轻微或无明显前驱期症状。可有低热或中度发热,伴头痛、食欲减退、乏力、咳嗽、喷嚏、流涕、咽痛和结合膜充血等轻微上呼吸道炎症。偶有呕吐、腹泻、鼻衄、齿龈肿胀等。部分病人在咽部和软腭可见玫瑰色或出血性斑疹。

  出疹期

  发热第l-2天后出疹,皮疹先出现于面颈部,24小时内布满躯干及四肢,但手掌和足底无皮疹。皮疹为淡红色细点状斑疹、斑丘疹、或丘疹,直径2-3mm,疹间皮肤正常。

  面部、四肢远端皮疹较稀疏,部分融合后类似麻疹。躯干、背部皮疹密集,融合成片,类似猩红热皮疹。皮疹一般持续1-4天消退,出疹期常伴低热、轻度上呼吸道炎症。

  同时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以耳后、枕后和颈后淋巴结肿大明显,肿大淋巴结轻度压痛、不融合、不化脓。

  中枢神经系统

  百分之而是的婴儿数周后出现脑炎脑膜,表现为易激惹、惊厥、肌张力异常、前囟饱满等。少数可表现为慢性进行性全脑炎,脑脊液可分离出风疹病毒,脑脊液中蛋白和细胞数增高30%,病理特点为纤维样坏死,一般在原发感染后10年起病,严重神经元丢失和脱髓鞘改变。

  骨骼生长障碍

  发生率10%~20%,常见的是X线见股骨远端及胫骨近端的十骺端密度减低,一般于生后3个月恢复正常。

  消化系统

  常见肝脾大,风疹病毒性肝炎和阻塞性黄疸。

  如何治疗风疹

  自动免疫

如何治疗风疹 风疹 风疹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