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是什么 有这些症状说明你患了这种病

  女性的乳房构造极为特殊,因此特别容易患病,常见很多女性患有乳腺癌、乳腺炎等等病症,那么,乳腺炎到底是什么?怎么判断您是否患有乳腺炎?乳腺炎的症状是什么?乳腺炎应该怎么样预防?想要知道这些内容的朋友,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乳腺炎是什么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在此以常见的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做陈述。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常发生于哺乳期,特别是初产妇产后1~2个月内,故又叫急性哺乳期或产褥期化脓性乳腺炎,中医称为“乳痈”。

  初产妇急性乳腺炎的发病率高达2%~4%,比经产妇乳腺炎多1倍。乳汁淤积伴发细菌感染而发病,呈急性炎症表现,红肿热痛,寒战高热,早期可以手法排乳,中药治疗,化脓以后则需要切开引流。发病后不仅产妇本人痛苦异常,而且不能继续哺乳,影响婴儿的健康,所以要从妊娠后期开始预防,做好产褥期保健,急性乳腺炎是可以预防的。

  乳腺炎的症状是什么

  乳腺疼痛:乳腺炎明显的症状就是乳房疼痛,因为患者的乳腺发生了病变,患有炎症,因此患者就会感到剧烈的疼痛,这种疼痛在按压时尤其严重,有部分患者会在月经期间出现乳房局部疼痛的症状。

  乳腺肿块:女性在按压乳房的时候,如果发现很多大小不一的肿块,那你就要担心了,这些肿块可能是乳腺增生症或者是乳腺结核,一旦发现,就要赶紧医治。

  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触摸患者的乳腺时,很明显地感觉其乳腺组织比其他部位要厚,而且没有明显的界限和大小。这些增厚组织长期生长在患者的乳腺中,不会消退但是可能会增厚或变大。

  乳头溢液:一些女性处于非哺乳阶段但是其乳头有液体溢出,可能是由于乳腺炎并发导管内乳头状瘤或乳管扩张症,也可能是由于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所致。

  脓肿:如果患上乳腺炎却没有及时发现或治疗,病情会愈发严重,导致乳腺组织发生坏死、液化等感染情况,从而形成脓肿。这些脓肿可能位于浅表部位,容易发现和治疗,也可能位于乳房深部,难以被察觉,终酿成严重的后果。

  引起乳腺炎的原因

乳腺炎 乳腺炎怎么预防 乳腺炎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