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dna对照表 乙肝病毒传播途径有哪些

  乙肝是比较难治的疾病,平常大多都是一预防为主。很多人都接种过乙肝疫苗,这样可以预防乙肝病毒。大家都很关心自己的身体,有时也会做检查。那么,乙肝病毒dna对照表是怎样的?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病毒dna对照表

  现在,有很多医院都在进行乙肝病毒dna的检测,但由于检测的方法和试剂都不一样,有些医院HBVDNA检测正常值为小于103拷贝/毫升,而有的医院正常值是小于102拷贝/毫升,这给医生和患者都带来很多麻烦。

  不同地区的正常值各不相同,为了改变和纠正这种混乱现象,根据新诊疗指南HBVDNA定量一律采用PCR检测方法,使用Roche COBAS Taqman检测,这种检测方法灵敏而且准确,其定量线性范围广(50~109拷贝/毫升)。

  以往使用的HBVDNA定量数值都是按照10n拷贝/毫升表示,这给广大患者和医生带来理解和换算方面的麻烦,今后将统一HBVDNA定量单位,应用国际单位/毫升报告结果。

  国际单位/毫升与过去10n拷贝/毫升的换算方法是:1国际单位/毫升≈56拷贝/毫升。例如以往105拷贝/毫升≈现在的20000国际单位/毫升,这样HBVDNA定量数值也和转氨酶等项目采用一样的单位来表示,更易理解和掌握。

  以往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的指征是:乙肝病毒e抗原阳性(“大三阳”)患者HBVDNA数值要求达到105拷贝/毫升(20  000U/ml),乙肝病毒e抗原阴性(“小三阳”)患者DNA数值要求达到104拷贝/毫升(2000U/ml),但是104拷贝/毫升以下的患者该怎么办?

  104拷贝/毫升以下也不能认为就没有问题了,新的国际研究资料表明:和肝脏疾病进展相关的病毒DNA水平域值尚不清楚,即使HBVDNA水平持续低于20000U/ml,也可能乙肝病情仍在进一步发展,因此HBVNDA数值应该越低越好,目前国际建议的HBVDNA检测正常值应该是:小于50U/ml。

  现在不少乙肝患者检测HBVDNA数值小于103拷贝/毫升,这不意味着病毒已经被彻底抑制,也不意味着治疗到了终点,乙肝患者应该利用Roche COBAS Taqman检测病毒定量,如果定量数值小于50U/ml,才能认为达到正常值水平。

乙肝怎么传播 乙肝病毒dna对照表 乙肝病毒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