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病因是什么 脚气有哪些类型

  在生活中,由于一些原因,会有很多人有脚气,这种问题说大不大,但是发作起来却是非常难受的,那么脚气的病因是什么呢?脚气有哪些类型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吧。

  脚气的病因是什么

  过厚的老旧角质

  脚部有很厚的角质层,如果脚部容易出汗,那么,在汗水的浸润下,就会变成真菌生存所需要的营养环境,导致真菌的增生繁殖。脚气也就出现了。

  白癣菌的真菌

  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主要是真菌,尤其是白癣菌,生活中感染到这种真菌,在加上脚部很容易出汗,也就造成一个适合真菌生存的环境,从而也就会导致脚气的出现。

  霉菌的繁殖

  温热潮湿的环境会让真菌生长,出现脚气,脚气症状分为很多种类型,严重的就是糜烂型脚气,温热潮湿的环境会给真菌的生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细菌的繁殖

  脚部细菌的成长,那么,细菌就可能会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而脚汗中的尿素、乳酸等成分,也会给真菌的生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导致脚气的出现。

  洗脚后记得擦干脚。夏天,我们的脚容易出汗,出汗容易导致真菌。此外,很多在洗完澡后会用毛巾把身上的水擦干却忘记把我们的脚上的水也擦干,这样导致我们的脚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的状态。

  时间久了,就会产生真菌。真菌会让我们的脚患上脚气。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使用一些可以吸汗的袜子或者是鞋垫,其次我们要把我们的脚晾干或者是擦干,这样就不用让脚长期都处于一个潮湿的环境。

  脚气的类型

  糜烂型

  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或起小水疱,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水疱型

  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角化型

  好发于足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搔痒,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多年不愈。

  如何预防脚气

  袜子要经常换洗

  我们的平常的穿的袜子一定要天天换天天洗,要不然我们的脚也极其容易招来脚气。再加上夏天已至,降雨量比较多,空气比较潮湿,这个时候若不保证我们的脚的卫生,脚就很容易受到真菌感染。真菌就是导致脚气的罪魁祸首,真菌的生命力很强,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而且对紫外线有很好的抵抗力,所以我们的袜子一定要经常换洗。

脚气分为哪几种类型 脚气是由什么引起的 脚气的病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