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壶腹癌 多吃这些竟可防癌

  壶腹癌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词。但是中疾病在我国还是处于高发的状态了,一般发病一男性居多。那么什么是壶腹癌呢?壶腹癌的症状又哪些呢?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吃些什么可以有效的预防壶腹癌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壶腹癌

  壶腹周围癌(VPC)是生长在乏特壶腹、十二指肠乳头、胆总管下端、胰管开口处、十二指肠内侧壁癌的总称。其共同特点是:在癌肿较小时即可引起胆总管和主胰管的梗阻,因此患者黄疸出现早。发病年龄多在40~70岁,男性居多。主要表现为黄疸、上腹痛、发热、体重减轻、肝肿大、胆囊肿大等。

  壶腹癌症状

  1.黄疸

  壶腹周围癌黄疸出现较早,进行性加重,亦可呈波动性黄疸。黄疸属阻塞性,皮肤黏膜黄染较明显,多伴有皮肤瘙痒。长期胆汁淤积可致胆汁性肝硬化,胆囊肿大。合并胆道感染者可有高热,寒战,甚至中毒性休克。

  2.腹痛

  中上腹痛常为首发症状。早期部分病人可产生剑突下钝痛,腹痛可放射至背部,常于进食后、傍晚、夜间或脂餐后加重。

  3.间歇性寒战、发热

  常因肿瘤破溃、胆汁淤积和胆道感染引起。特点为短暂性高热伴畏寒、白细胞总数升高,甚至出现中毒性休克。

  4.消化道症状

  由于肠道缺乏胆汁、胰液引起消化吸收功能紊乱,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饱胀、消化不良、乏力、腹泻或脂肪痢、灰白大便和体重下降等。晚期出现黑便,并继发性贫血。癌肿腹膜转移或门静脉转移可出现腹水。

  5.肝、胆囊增大

  常可触及肿大的肝脏和胆囊,肝质地硬、光滑。少数病人由于长期黄疸而致胆汁性肝硬化、脾肿大等。

  多吃蔬菜预防癌症

  癌症可以说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各国机构都在积极努力的研究蔬菜抗癌的机理。在各国科学家们努力的研究下,已经列举出很多种蔬菜具有防癌的作用。那么哪些蔬菜可以预防癌症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什么是壶腹癌 壶腹癌 防癌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