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壶腹癌 多吃这些竟可防癌(2)

  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抗突变作用的蔬菜

  研究人员筛选了30多种新鲜蔬菜,如生姜、青椒、洋葱、土豆、芹菜、胡萝卜、菠菜、竹笋、大蒜等进行SOS试验测定,结果表明,大部分蔬菜的丙酮提取物有抗SOS反应,可能与含有叶绿素有关;大蒜、韭菜、韭黄、黄豆芽、西红柿等10多种蔬菜的水溶性提取物可抑制SOS反应,其中韭黄、大蒜、韭菜的作用强,SOS反应受到抑制,提示这些蔬菜有抗突变效能,水溶性提取物更接近生活条件,故抗癌意义更大。

  含干扰素诱生剂的蔬菜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研究所的专家们用了6年的时间,终于揭开了蔬菜抗癌的奥妙——含干扰素诱生剂。干扰素诱生剂能够诱导、刺激细胞本身产生干扰素,促进机体增强抗病毒感染的抵抗能力和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从葫芦科的丝瓜、蛇瓜、瓠瓜,萝卜属的红萝卜、白萝卜、青萝卜,到伞形科的胡萝卜,均含有干扰素诱生剂,为预防口腔癌、食道癌、胃癌和鼻咽癌,可尽量生吃上述富含干扰素诱生剂的蔬菜。

  含多量硫化合物的蔬菜

  富含多量硫化合物的蔬菜,有百合科的葱、洋葱、大蒜等等,十字花科的白萝卜、圆白菜和芜菁等。大白菜中含有叫吲哚-3-甲醛的化合物,能够分解同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故经常吃大白菜可预防乳腺癌。专家们还建议,妇女多食用十字花科的蔬菜,对防止妇女所特有的癌肿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含β-谷固醇的蔬菜

  据某肿瘤研究中心的科学家研究证明,蔬菜中的一种主要成分β-谷固醇,具有防治肿瘤形成的作用。当给动物饲以含0.2%的β-谷固醇饲料后,动物结肠上皮细胞的增长比未加该饲料的对照组降低50%。

  总结:原来这些普通的蔬菜竟然有这抗癌的作用,大家都了解了吧。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着重的食用这些食材。这样不仅健康而且很有营养,关键的还是价格实惠。这些食材竟蕴藏着如此大的能量,感谢哪些科学家的付出。

什么是壶腹癌 壶腹癌 防癌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