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这些事让口腔溃疡好的快

  经常出现口腔溃疡,让人吃不好睡不好?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是一些经常出现这一情况的朋友所关心的问题。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总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希望大家都能远离这种疾病哦。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主要分为食物疗法以及药物疗法,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食物疗法

  1.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及细胞间质合成,把细胞连接起来,对溃疡面形成保护作用 ,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

  使用方法:每天吃4-6猕猴桃,第二天口腔溃疡可见好转,是治疗口腔溃疡的大杀器。

  2.蜂蜜

  蜂蜜富含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涂抹在溃疡处,不仅能对表皮起到营养作用,还可以促进细胞再生,起到消炎、止痛和促进创面愈合的作用[1]。

  使用方法:用棉签蘸取少许蜂蜜涂抹在溃疡处,闭口5分钟,避免咽下。每天4-5次,疼痛严重可以适当增加次数。2-3天,疼痛减轻,溃疡逐渐痊愈。

  3.大蒜

  大蒜含复杂的化学成分,主要为大蒜素、微量元素硒等,具有抗菌、抗霉、及收敛作用[2]。

  大蒜去皮,撕下蒜瓣薄膜贴在溃疡处,形成短期保护膜,起到隔离外界刺激的作用。大蒜的收敛作用还可以减少伤口渗出,保护溃疡面干燥并迅速止痛。

  4.浓茶漱口

  茶具有收敛、消炎、杀菌的作用,还富含维生素 C、维生素 B12 等维生素。

  因此,采用浓茶漱口也可以促使口腔溃疡面愈合。

  药物疗法

  5.维生素B2

  维生素B具有维持上皮细胞的功能,能促进受损口腔黏膜上皮细胞再生和修复作用,加快溃疡面愈合。

  使用方法:取一两片维生素B2片,磨成粉,敷在溃疡处。每天4-5次,2-3天即可痊愈。

  6.维生素C

  维生素C俗称抗坏血酸,能够刺激口腔分泌大量的唾液,唾液中有一种物质叫做溶菌酶,具有很强的杀菌抗炎作用。

  人体由细胞组成,而细胞靠细胞间质把它们联系起来。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及细胞间质合成,把细胞连接起来,对溃疡面形成保护作用,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

  使用方法:取一两片维生素C片,直接贴附于溃疡面,每天2-3次,用药第 2天溃疡面就会缩小,而且疼痛感明显减轻,甚至可以基本愈合。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口腔溃疡总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