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已经不算癌了吗 如何确诊是甲状腺癌

  前一段时间,网络上经常有文章表示甲状腺癌不是癌的言论,甲状腺癌已经不算癌了吗,事实真的如此吗,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确诊甲状腺癌呢,甲状腺癌的检查方式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文章内容吧。

  甲状腺癌已经不算癌了吗

  网络上关于“甲状腺癌不再是癌症”的消息被迅速地传播着,很多人以为甲状腺癌从此不必再治疗了,实际上它只是一则被误传的谣言。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只增不减,一直都处于中高水平,和十年前相比,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整整提高了三倍,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组数据啊,特别是在女性方面,女性实体肿瘤中上升速度快,它的危害程度是很大的。

  “甲状腺癌不再是癌症”的说法

  是一条被大众误读误传的谣言

  教授解释道,近年来随着甲状腺癌患者愈来愈多,甲状腺微小癌要不要手术以及手术的范围争论也越来越激烈。甲状腺微小癌,指的是肿瘤直径小于1厘米的甲状腺肿瘤。在发现微小癌后,大多数人会选择立即手术。

  那么,微小癌该不该一切了之

  微小癌并不等同于早期癌,也有部分微小癌患者就诊时就已出现淋巴结转移,还有部分微小癌属于临床高侵袭性肿瘤,针对这部分患者早诊早治就显得十分重要,切不可忽视大意。

  对于一些比较低危险性的甲状腺微小癌,通过专业的医生判断,在考虑患者自己的心愿以及病情轻重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考虑暂时不动手术,并且可以采取密切的观察随访。

  一、甲状腺癌临床检查

  1、既往有头颈部的X线照射史,男性与儿童患者,癌的可能性大,儿童期甲状腺结节50%为癌,应提高警惕。有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的家族史,常提示甲状腺髓样癌。

  2、短期内突然增大。甲状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等可恶变为甲状腺未分化癌,肿物可短期突然增大。但应注意良性甲状腺囊腺瘤等可并囊内出血,也可表现为短期内突然增大,应注意鉴别。

  3、产生压迫症状,如声嘶或呼吸困难。

  4、有侵犯、浸润邻近组织的证据;或扪到分散的肿大而坚实的淋巴结。肿瘤硬实,表面粗糙不平。

  5、肿瘤活动受限或固定,不随吞咽上下移动,合并压迫症状。

  6、颈淋巴结肿大。某些病例淋巴结穿刺可抽出草黄色液体。

如何确诊是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已经不算癌了 甲状腺癌已经不算癌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