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酸是怎么回事 三种方法教你缓解腿酸

  腿酸是我们生活中常发生的事,很多人会因为腿酸而苦恼,那你知道腿酸是怎么回事吗,发生腿酸了我们应该怎样去缓解它的酸痛。在日常饮食方面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腿酸,下面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腿酸是怎么回事

  腰椎间盘突出

  腿酸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腰椎盘突出,疼痛是常见的症状,表现为腰背痛,神经痛表现为由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外侧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据临床统计,约95%的腰突症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80%的患者有下肢痛。

  血流因素

  还有就是腿部有静脉曲张的患者而言,睡觉长时间的保持一种睡姿,不换睡姿,腿部的静脉受压,回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滞。当血液淤滞达到一定程度时,则会引起腿部肌肉的痉挛,就会出腿酸的现象。

  疲劳

  腿部过度的运动量或者长时间负荷的搬运东西会造成疲劳,没有良好的休息状态,腿部肌肉就会出现酸痛。

  缓解腿酸的办法

  螺旋扭转

  把双腿伸直,右腿跨过左腿同时,保持右腿伸直;上半身扭转至右手撑地,左手肘部贴近右膝盖,这时你会感到腰部的肌肉进行正在扭转式抻拉。

  蝴蝶伸展

  坐姿,两脚对在一起,双手握住脚趾,让上身慢慢往前靠,从臀部开始弯曲,用肘部下压双腿,抻拉大腿内侧肌肉。

  横躺拉伸

  平躺姿势准备之后,抬起双腿,双手抱住膝盖反面;手臂发力,感觉全身向上提;直到腿部韧带充分抻拉至大位置为止。

  腿酸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补钙

  多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不同时期腿酸的症状 缓解腿酸的办法 腿酸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