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怎么办 应急办法有哪些

  肚子痛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疼痛起来很难忍受,希望可以尽快缓解疼痛。那么,肚子痛的应急方法有哪些?什么原因导致肚子痛?肚子痛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肚子痛怎么办

  改变呼吸

  若是右腹部肋骨下感到肚子痛,可以先将手臂举过头顶,做深呼吸,先深吸一口气,之后慢慢吐出,连续做几次,这样可以缓解。在举起手臂的时候,也可以另一只手挤压痛处,这样也可以缓解。

  如果运动时出现肚子痛,很可能是岔气引起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停止运动,改用腹部呼吸。腹部呼吸可以强化腹腔壁,缓解腹腔疼痛。如果在运动时常常出现岔气这种情况,建议饭后一两个小时后再进行运动。

  学会放松

  引起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出现的肚子痛也很可能是精神压力引起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到全身心的放松,练习瑜伽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减压效果,有利于腹膜的放松。此外,生物反馈疗法对缓解肚子痛也是很有帮助的。

  毛巾热敷

  可以采取毛巾热敷的方法,先准备一些热水,温度50度左右,之后滴入适当的红花油,将毛巾放入浸湿,之后取出沥干水分,敷在肚子疼痛的地方,待毛巾变凉之后,再继续重复。一般来说,敷几分钟就可以止痛。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

  按摩肚脐周围

  肚子疼的时候按摩肚脐止疼也是常用的方法,可以用指腹按摩肚脐周围,先以顺时针按揉,再逆时针,按摩10分钟左右,有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有效缓解肚子疼。另外,还可以按压中极穴,减轻疼痛,中极穴位于肚脐以下2寸的位置。注意动作要轻柔。

  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具有缓解腹胀、驱除胃寒、止疼的功效,是缓解肚子疼的良方,可以用生姜片煎水,加入适量红糖,趁热服用,尤其对于经期或者是受寒引起的肚子疼很有作用。

  肚子痛是什么原因

  右下腹痛

  首先应想到是否患上阑尾炎。如刚开始为上腹部疼痛,数小时后转为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等,多为急性阑尾炎。此外,还应考虑小肠、盲肠、右输尿管问题。如伴有尿频、血尿等很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女性还应注意右侧卵巢及输卵管是否出现问题。

肚子痛应该注意什么 肚子痛怎么办 肚子痛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