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怎么办 耳鸣的原因有哪些

  越是上了年纪的人越是容易出现耳鸣的现象,那么耳鸣怎么办呢?患上耳鸣的治疗有哪些呢?耳鸣能够被治愈吗,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哪?在日常的生活中,怎样预防耳鸣?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耳鸣怎么办

  1. 内科医治的首要方法。下降血液粘稠度,弥补必需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血管扩张剂能改进内耳血供,常用药物有烟酸、氟桂利嗪(西比灵)、桂利嗪(脑益嗪),三磷酸腺苷、硫酸软骨素也是临床常用的药物。抗组织胺药可修正受损害的血管壁,改进内耳血液循环,到达医治耳鸣的效果,可选用异丙嗪(非那更)、氯苯那敏(扑尔敏)等。

  2. 屏气治疗法,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闭口作吹气状,使气串入耳窃,至感觉轰轰有声为止。每日数次,连做2-3天。

  3. 搓手掌治疗法,同上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6次,连作2-3天。

  4. 耳郭按摩调理法。用两手按摩左右耳郭,重复按压和冲突一两分钟,或用中指尖插入患者耳外道口,悄悄摇动数十次后,使外耳道空气排出,俄然拔出,当即有“哄”的一声。如此可重复3~5次。

  5. 鸣天鼓击打法。先按摩两边耳郭,等到热了之后。再用两手食指、小指,对称性横按在两边枕部,两中指触摸相连,再将两食指翘起叠在中指上面,然后把两食指从中指上用力滑下,重重叩击枕骨,好像伐鼓。先左手24次,再右手24次,终左右一起动作24次。

  6. 聪明枕制作方法,用荷叶、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荆子、石菖蒲各等份,制成枕芯,经常枕之,有聪耳明目之效。

  耳鸣的治疗

  耳鸣的早期治疗,3~6个月是治疗的重要时期。

  1.病因治疗

  治疗引起耳鸣的原发病。

  2.药物治疗

  血管扩张药、钙离子拮抗剂、耳鸣抑制药、减轻耳鸣影响药物和神经营养药物等。

  3.心理咨询和调适

  剖析耳鸣原因和病变情况。消除患者的忧虑,劝诫患者要置身于声响充分环境中,自动触摸自然界声响,争夺与耳鸣同处,把耳鸣比作火车的轰鸣声、冰箱噪音等以适应和习气这些声响,让患者极力消除耳鸣引起的心思反响,按捺消极情绪,并树立耳鸣能够治疗的决心。

  4.掩蔽治疗

  应用耳鸣治疗仪、耳鸣掩蔽器、纯音测听仪或者助听器进行。

  5.耳鸣再训练,习服疗法

  目的是使病人对耳鸣适应和习惯,从而减轻耳鸣程度,解除耳鸣对病人所造成的身心障碍。该疗法在国外已广泛应用于临床,适用于长期、严重的耳鸣患者,主要包括咨询和声治疗。

怎样预防耳鸣 耳鸣怎么办 耳鸣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