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黄是肝有问题吗 皮肤发黄如何调理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时候有的女性皮肤会发黄,有的就会说皮肤黄是肝有问题,那么皮肤黄真是肝有问题吗,还有哪些原因也是会引起皮肤发黄的现象的呢?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调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皮肤黄是肝有问题吗

  很多的时候有的人会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是肝有问题吗,其实是会发生的,患肝脏、胆道疾病时,由于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眼白部位和皮肤颜色常变黄,医学上称为“黄疸”.

  因为体内的黄在产生的时候会和血液中红细胞、肝脏功能及胆道等因素打交道,所以有的时候皮肤黄可能是肝的问题。在正常情况下,血液中衰老的红细胞自然破坏后就释放出血红蛋白。血红蛋白在体内转化为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随血液进入肝脏,在肝细胞内转化为直接胆红素。肝细胞将直接胆红素分泌到毛细胆管后,使其成为胆汁的主要成分。胆汁通过逐级胆管系统后排入肠腔。

  正常血清胆红素是恒定的。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毫克血清胆红素。少量的尿胆原使小便保持正常的黄色。

  任何一个环节发生病变或故障时,胆红素就会大量返流或存留在血中,血清胆红素量就可以升高。当每升血液中血清胆红素量大于34.2微摩尔,即2毫克/100毫升时,巩膜、皮肤粘膜就会发黄,即“显性黄疸”。

  脸色发黄是脾虚的表现

  面色萎黄,多是脾虚气血运行不畅;若表现为黄胖,则是脾虚失运,导致水液内停;若是面目尿俱黄,则多是黄疸,黄疸又分阳黄与阴黄,鲜艳为阳黄,是湿热熏蒸,晦暗如烟熏为阴黄,是寒湿凝滞。

  脸色发黄可能是食物原因

  有些事物会引发脸色发黄,如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皮肤黄的其他原因

  1、急性黄疸型肝炎、重症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等,患者脸色发黄,多是由胆红素升高引起的。

  2、结石、肿瘤或肿瘤压迫,可使胆汁反流入血,胆汁中的直接胆红素进入到血液中,使血液中的直接胆素上升而引起脸色发黄。

  3、长期营养不良、贫血等也可导致患者脸色发黄,且多伴有形体消瘦,精神萎靡等症状。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皮肤黄是肝有问题吗 皮肤黄的其他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