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 健康饮食很重要

  随着现在社会的技术发展,疾病的问题也是随之增长了,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怎么样去预防糖尿病的存在呢,哪些食物是糖尿病的患者不能食用的,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怎么样护理,这些我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如何预防糖尿病

  1、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是持增高的趋势发展的,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需要怎么做呢,膳食平衡,规律进食。注意相关的糖尿病饮食事项,做好饮食效果优,从而很好的控制血糖。

  2、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的发生,要有效的控制住我们的血糖,高血糖时病毒容易侵犯人体,尤其长期高血糖更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3、在日常的生活中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迹象,这是因为糖尿病人在流感病毒高发期,会出现急性高热、寒颤、头痛乏力等,或出现体温超过38℃等感冒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4、定期检查视力: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每年都应该去医院检查眼睛,医生会告诉你关于糖尿病是否对眼睛产生了损害。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视物模糊,部分视力缺失的话,千万不要大意,应与眼科医生更好的交流,增加检查次数,以便及时发现病情的变化,采取早期治疗,防止失明。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糖尿病人好不宜吃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

  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2、糖尿病人好不要饮酒

  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少数服磺脲类降糖药的病人,饮酒后易出现心慌、气短、面颊红燥等反应。胰岛素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为了病人的安全还是不饮酒为佳。

  除此之外,糖尿病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

  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

  但是由于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胶,果胶有延缓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稳定时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时,要以含糖量低为选择原则。同时,还要根据其含糖量,计算其热能。

  换算成主食,减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总热量不变。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在两餐之间(血糖下降时)少量服用较为合适,有考营养成分表,根据病情酌情选用。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日常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