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发黄是怎么回事 背后的原因都有哪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样也是健康的一面镜子,从它细微的一些变化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些健康信息;很多人,照镜子的时候,不经意间会发现自己的眼珠发生的变化,比如颜色发黄,这让身为亚洲人的我们十分迷乱,难不成是基因突变?这种变化,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

  眼珠发黄的原因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非病理性的,另一种是病理性的;非病理性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衰老是一大因素,我们观察老人的眼珠时不难发现,它们的颜色,往往发黄,这是因为眼球表面覆盖的那层结膜,长期受到紫外线、粉尘、等物质的影响,会导致色素沉着,形成块状黄斑,让人的眼睛看上去暗黄浑浊。

  其次,当人长期工作、学习,眼睛我发得到充分休息时,会导致眼部过度疲劳,眼部脂肪发生沉积,导致眼睛发黄

  再者,饮食也是导致眼睛发黄的原因之一,当我们食用过多含有天然黄色色素的食物,如柑橘、南瓜、胡萝卜等食物时,肝脏无法完全分解,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处,眼睛也会出现发黄情况。这是只要多喝水,减少含黄色素的食物摄入情况就会缓解。

  此外,如果服用了含有色素的药物,也会造成这一状况的出现。

  第二种情况就是病理性的因素所导致的,可以归结为一下几点。

  1、营养不良

  当人体出现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时,会导致体内胆红素代谢出现障碍,导致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增高,造成眼部发黄;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注意膳食结构的均衡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

  2、黄疸

  黄疸的症状表现之一的就是眼睛发黄,这样是由于体内的胆红素含量过高,使其在血液中的含量大增,造成病症的出现,这是要及时进行就诊。

  3、肝胆疾病

  胆红素是造成眼睛发黄的罪魁祸首,而如果人体的肝脏出现病变,出现乙肝、肝炎等肝脏疾病,会导致体内的胆红素含量增加;此外,如果大胆管出现阻塞会导致胆管内压力不断增高,终导致破裂,使得大量胆红素流入血液当中,这都会造成眼睛发黄的情况出现。

  如果年纪轻轻眼睛就开始变得暗黄浑浊,这一定是身体出现了问题,这时一定要找出病因,积极治疗,以免酿成更大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眼睛发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