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 急性肠胃炎要这样吃(2)

  4、尤其忌冲红糖

  豆浆中加红糖喝起来味甜香,但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破坏了营养成分,加剧肠胃不适。

  5、尤其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几小时就可以导致豆浆酸败变质。

  6、吃瓜子过量引起肠胃炎

  人们聚在一起时,总爱嗑一些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之类的干果炒货食品。瓜子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如果过量食用则可能引起各种疾病。时常听到一些人说,吃了一个上午瓜子,肚子都痛了。

  如何预防急性肠胃炎

  1、注意卫生

  保持食物、用具、容器、冰箱等食物保存场所、环境的清洁。

  2、不吃不洁食物

  当食物发生腐烂变质时,一定不要食用。饭菜等好不要隔夜,瓜果蔬菜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3、避免刺激

  饮食宜清淡,尽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浓茶等。同时还要避免药物的刺激,如非甾体抗炎药类药物会严重刺激我们的胃肠粘膜。

  4、加强锻炼,注意保暖

  夏秋季节天气变化严重,大家一定要适时增减衣物,尤其是进入秋季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休息时盖好被子。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心情舒畅和规律的饮食习惯。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急性肠胃炎要根据病情的阶段选择饮食,刚开始要吃一些流质的食物,然后慢慢的吃些清淡的食物,一般2-3天后就可正常进食。

如何预防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