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的症状 这些症状当心是肾积水(2)

  皮肤护理

  保持床铺整洁无皱褶,注意皮肤清洁,衣裤要柔软平整防止皮肤损伤。每日用温水擦浴,避免使用刺激性清洁用品,擦时注意不要用力,防止损伤皮肤,导致局部感染,擦干后易受压部位如腰骶部、臀部少量擦涂爽身粉以保持皮肤干燥。

  注意皮肤清洁

  对于重度水肿有渗液者,更应保持水肿部位清洁干燥,勤更换浸湿的衣物及被褥,每2 h翻身1次,并按摩受压部位,预防褥疮。重度水肿者多因为移动不便,常在床上大小便,而使用利尿剂的患者往往出现尿频,因此应保持患者外阴部清洁卫生,每次大小便后清洗外阴,防止继发感染。

  患者水肿部位感觉迟钝,对冷热痛等刺激不敏感,末梢循环差,皮肤温度较低,故常使用热水袋保温,应注意不要烫伤,用棉布或毛巾包裹,温度低于60℃并应经常检查更换位置,查看局部有无变红,对变红的皮肤可局部外敷75%酒精纱布。

  肾积水饮食

  1、肾积水应该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腥发物,如:海鲜、鹅、公鸡、猪头肉、带鱼、黄鱼等,忌食煎炸食物,戒除烟酒。

  2、肾积水应多吃的食物包括:萝卜、冬瓜、西瓜、丝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等。宜食:莲藕、白茅根、花生、茄子、豆芽、玉米等。减少盐分的摄取,少吃各种高盐分的食物,限制维他命C的用量。

  3、如果患者是单侧性肾积水,不必限止饮水量,如果双侧肾积水,有肾功能障碍现象,要限止每日的进水量。

  4、患者应该增加能量摄入,但为了避免增加积水肾脏的负担,不宜过多进食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量的摄入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肾积水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好是可以去医院进行及时的诊治的,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加的注意的。

肾积水有哪些症状 肾积水症状有哪些 肾积水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