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是肾虚吗 腰酸竟是这些导致

  腰酸腰痛是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那你们知道是哪些原因导致腰酸的呢?很多人在发生腰酸的时候会习惯性的觉得是肾虚,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原因是会引起要腰酸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腰酸是肾虚吗

  1.肾虚

  有的时候人们总会说腰酸就是肾虚的可能,其实,没有错,有的时候肾虚在发生的时候就会发生腰酸的情况出现,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隐隐作痛、酸软无力。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腑,肾阳虚引起的腰痛,表现为腰部冷痛,表现为腰部冷痛、腰膝酸软无力。

  2.腰椎病变

  很多的中年妇女会出现腰椎病变的情况发生,那么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也是会出现腰酸的可能的,腰椎神经的压迫症状会随之加重,因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假性脊椎滑脱是较常见的一种病变,容易引起腰椎管狭窄,压迫脊髓和神经根,导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由骨质疏松所致的椎体塌陷性骨折。此外骨赘形成也可引起脊椎僵硬,从而导致持续性腰痛。

  3.腰肌劳损

  过度的劳累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了很多的威胁,有的时候就会发生腰肌劳损的情况出现,在发生腰肌劳损的时候也是会出现腰酸的情况的,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

  4.十二指肠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位于右上腹,当溃疡位于后壁时,可表现为腰背痛。另外,更年期妇女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可能引起腰痛,其特点是晨起重而活动后减轻。

  5.期穿高跟鞋

  长期穿高跟鞋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

  6.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病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7.受凉、受伤

  由于腰部长期受凉,导致周围血管萎缩,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导致腰痛。此外类风湿关节炎妇女,多因月经期或分娩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如果腰部曾经受过伤,也可能诱发腰痛,或者诱发腰间盘突出。

腰痛怎么办 腰痛食疗方 腰酸是肾虚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