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状 身体出现五种表现多是胃炎所致

  相信对于胃炎这种疾病,朋友们都不陌生,事实上胃炎的危害是巨大的,如果我们没有重视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因此对于胃炎的症状胃炎怎么办如何预防胃炎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胃炎的症状

  如果你存在下面这些症状请一定要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就是胃炎所导致的。

  1.胃痛

  胃痛的时间和程度因人而异,有人在饭前饭后疼痛,有人会在半夜三更疼痛,有人觉得是钝痛、闷痛,也有人出现明显而持续的胃部痉挛,疼痛剧烈。

  2.胃胀

  胃炎患者会有胀气、难以吞咽、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的感觉。

  3.反酸甚至烧心

  经常反酸、烧心的朋友需要当心了,因为这是胃炎显著的症状。

  出现胃炎时,胃部功能出现异常,可能会产生过量的胃酸,从而出现反酸现象,严重时还会有烧心的感觉,就是觉得胃部灼热。

  4.恶心呕吐

  慢性胃炎患者常常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是慢性萎缩性胃炎,那么呕吐的症状会更为明显。

  5.胃寒

  胃炎导致肠胃系统功能下降,如果这时患者还吃生冷食物,就会出现胃痛和腹泻的症状。很多胃炎患者都不敢吃冷凉的食物。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危害很大,那么当我们发现自己患上胃炎怎么办才好呢?

  急性胃炎

  1.一般治疗:尽量卧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电解质液以补充体液的丢失。如果持续呕吐或明显脱水,则需静脉补充5%—10%葡萄糖盐水及其他相关电解质。鼓励摄人清淡流质或半流质食晶,以防止脱水或治疗轻微的脱水。

  2.对症治疗:必要时可注射止吐药:例如肌肉注射氯丙嚓25-100mgl日。解痉药:如颠茄8n堪11次,1日3次。止泻药:如思密达每次1袋,1日2-3次。

  3.抗菌治疗:抗菌素对本病的治疗作用是有争议的。对于感染性腹泻,可适当选用有针对性的抗菌素,如黄连素0.3g口服,1日3次或庆大霉素8万u口服,1日3次等。但应防止抗菌素滥用。

  慢性胃炎

  尚无特效疗法,一般主张无症状者无需进行治疗。若有症状可参考下列方法进行治疗:

  1.避免引起急性胃炎的因素,如戒除烟酒避免服用对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及药物如NSAID等。

  2.饮食治疗原则与溃疡病相似,多次少餐,软食为主,避免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更重要的是根据病人的饮食习惯和多年经验,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食谱。

  3.药物治疗Hp相关性胃炎需进行根除Hp的治疗。而其他慢性胃炎尚无特效疗法,大多不能使胃炎逆转,因此主要是对症治疗。

如何预防胃炎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