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头虱的症状 长头虱应该这样做

  每个人小时候应该都长过头虱吧,长头虱是一件既尴尬有难受的事。那么大家知道长头虱的症状有哪些吗?除了痒还有哪些症状呢?如何预防头虱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头虱问题呢?相信应有不少朋友想知道答案吧,那么就请看以下内容吧。

  长头虱的症状

  1、瘙痒:长虱子明显的症状就是瘙痒,尤其是在剧烈运动或头部受热的时候痒得更加厉害。瘙痒是由于虱子用爪勾刺向皮肤打洞或穿洞,虱觜叮咬和注入唾液时才发生瘙痒。

  2、发现虫子和虫卵:在毛囊根部能发现小虫子,浅黑色、灰白色或红色(吸饱血)。甚至能直接发现小颗粒虫卵,是极小的白色晶莹的虱卵,它不同于头皮屑,不能轻易地将它拨脱。

  3、可能出现皮疹:在虱子叮咬处常有微孔(肉眼看不见),局部发红,有小红斑点,其上有血痂;微孔处约经5天,局部产生过敏反应,常隆起出现丘疹。过度搔抓可出现感染,见脓疱、渗液、结痂。

  4、青灰色斑:在患处附近可见到0.2~2cm大的青灰色斑,不痛不痒,压之不褪色,可持续数月,这种青灰色斑也可见于胸腹部、股内侧等处。这种青灰色斑发生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阴虱叮咬时的唾液进入血液所引起有关。

  如何预防虱子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头、洗澡,勤换洗衣裤、被褥。灭虱必须做到全家或集体同时灭、反复灭,效果才好。

  2、煮烫内衣、床单等不怕湿热的物品,放在60℃的水中煮30分钟,可有效灭虱;衣物洗后,于未干前,用熨斗熨烫,效果很好。

  3、用密篦子将虱及卵篦尽,然后将用过的梳子、篦子和帽子、头巾、枕套等同时进行消毒。

  4、防治头虱、阴虱,可用0.01%的氯菊酯洗剂,用毛笔或棉球涂于头发、阴毛上,每次用洗剂20-30毫升,3天后可收到良好效果。头虱和阴虱患者可将毛发剃光或剪短后再涂搽药物。(0.01%氯菊酯洗剂配方为大于95%浓度的氯菊酯1克、95%医用酒精10毫升、市售浴液89毫升充分混合,使用时稀释100倍)。

  5、可用50%百部酊、25%苯甲酸苄酯乳剂等搽遍头皮及头发,每日2次,第3日用大量热水肥皂洗头。

头上长虱子怎么办 如何预防虱子 长头虱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