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蔬菜帮你降血糖

  高血糖人群很多,在吃东西的时候也有不少的讲究。对高血糖不太了解的人来说,认为只要不吃甜食就可以了,其实很多淀粉含量高的东西也是不建议吃的。那么吃什么东西能帮助降血糖呢?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高血糖吃什么好

  洋葱

  洋葱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为适宜。

  在吃洋葱的时候其实非常简单,用洋葱来炒鸡蛋就是很不错的一道美味哦,记得多炒一会,等到洋葱软掉的时候再出锅,味道更好!

  韭菜

  韭菜味辛,性温。入肝、胃、肾经。具有理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芹菜

  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烦热,散节气,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作用。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小扁豆

  小扁豆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物质,它有着降低血糖、降甘油三酯的功效。用法是用30-50克的扁豆煮着吃,每天一次,这样对糖尿病合并血脂异常的患者是很有效果的。

  如果说你的血糖并不是特别高,只是有偏高的嫌疑,那么你也可以用扁豆和大米混合起来一起作为主食。

  这样也能达到一定的降糖效果,而且口感更好一些。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们,不妨也试试看这种主食,健康又减脂哦!

  山药

  山药能有效的降低高血糖。这是因为山药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它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得糖分被缓慢的吸收掉了。

  而且山药还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的情况,同时还能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的症状,这样就让血糖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芋头

  芋头适合需要限制热量的人,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为什么会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