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症状有哪些 脾虚的人应该吃它(2)

  中气亦指脾气。脾气上升,将水谷精微之气上输于肺,以荣养其他脏腑,若脾虚中气下陷,可出现久泻、脱肛、子宫脱垂等症。

  4、脾不统血

  脾气虚弱,不能摄血,则血不循经。

  脾虚的人吃什么好

  1、大枣

  大枣具有补血的功效,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补肠胃,肥中益气第一。所以,气虚者宜用大枣煨烂服食为佳。

  2、粳米

  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早在《别录》中即有主益气的记载,唐代食医孟诜亦云:粳米温中,益气。清·王孟英还把粳米粥誉之为贫人之参汤,他说:贫人患虚症,以浓米汤代参汤。气虚者宜常食之。

  3、狗肉

  狗肉性温,味咸,能补中益气,对气虚兼有脾虚或肾虚或肺虚或阳虚者更宜。所以脾虚之人可以常吃狗肉。肉补肺气,固肾气。

  4、燕窝

  燕窝具有益气补虚、养阴补肺的作用,燕窝,性能补气,凡脾肺虚弱,及一切虚在气分者宜之,又能固表,表虚漏汗畏风者,服之佳。

  5、黄芪

  性微温,味甘,也是中医极为常用的补气中药,是民间常用的补气食品。不少医书都称黄芪补一身之气。《本草求真》认为:黄芪为补气诸药之,是以有耆之称。根据医家习惯,黄芪常与党参或太子参或人参同服,则补气之力愈佳,气虚体质食之更宜。

  6、人参

  性温,味甘微苦,为中医常用的有力的补气中药,也是众人皆知的补气食物,它能大补元气。《药性论》中说它补五脏气不足。《医学启源》还认为,人参治脾胃阳气不足及肺气促,短气、少气,补元气。气虚者食用人参,颇有功效,对气虚兼有阳虚或脾虚或肺虚者,食之更宜。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脾虚的原因还有症状都了解了不少,脾虚的人可以吃大枣、粳米、狗肉、燕窝、黄芪、人参等,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脾虚的症状。大家要牢记哦。

脾虚的人吃什么好 脾虚的原因是什么 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