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样治才好 这样治疗才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那您知道肾结石怎样治疗才好吗?肾结石的患者吃什么食物能好的快一点呢,您知道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肾结石怎样治才好

  1、对症治疗

  解痉、止痛、补液、抗炎、中药治疗。

  2、排石治疗

  结石直径<1.0厘米,肾功能好,无合并感染,病程短,能活动的患者选用。

  3、溶石治疗

  服用药物,大量饮水,调节尿液ph值,控制饮食种类等方法。适合于尿酸盐及胱氨酸结石。

  4、手术治疗

  根据不同病情选用肾盂切开取石术,肾实质切开取石术,肾部份切除术,肾切除术,肾造瘘术和体外肾切开取石术等。

  5、体外震波碎石术

  6、经皮肾镜取石术

  治疗肾结石有什么好办法?通过上面四川结石病医院专家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 对于肾结石病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那么如果大家发现有肾结石症状的话,请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做到及早预防,及早治疗。

  肾结石吃什么好得快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它不仅仅是肾结石的克星,同时也是多种结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结石剥脱、分化、溶解,排出体外。

  2、奶制品

  我们都知道肾结石的主要成为是钙,而奶制品的钙质可以帮助机体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结石的物质。

  3、蜂蜜

  蜂蜜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够对肾结石的治疗起到一定的作用。

  4、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5、米麦麸

  米麦麸性微热味甘,有除烦止泻通淋的功效,可用于防治结石的复发。

  6、刀豆

  刀豆性温味甘,有温中补肾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停留不出,伴有肾虚腰痛者。

肾结石吃什么好得快 肾结石怎样治才好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