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吃什么好 肾结石能喝茶吗

  日常生活中,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得了肾结石的患者在饮食方面都需要特别的注意,有很多东西都不能吃。那得了肾结石吃什么好呢,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茶吗?还是只能喝白开水,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肾结石吃什么好

  1、猕猴桃

  猕猴桃也称狐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酸、甘、寒,能调中理气,生津润燥,用于食欲不振,呕吐,适合肾结石食欲不振者吃。

  2、橘子

  橘子是温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也可治呕逆少食、胃阴不足,适合肾结石者吃。

  3、荔枝

  荔枝味甘、酸,具有开胃益脾、温中止痛、补脾益肝的功效。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份,能补充能量,减少困倦疲乏症状,适合肾结石者吃。

  4、芒果

  芒果富含β-胡萝卜素,能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保护肝脏,控制体重增加,对肾结石者有益。

  5、柿子

  柿子含有丰富的果胶、鞣酸,具有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润肠等多种功效,对肾结石者有益。

  6、柠檬

  柠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热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对肾结石者有益。

  7、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润泽喉部,促进胃肠蠕动,对肾结石者有益。

  8、李子

  李子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能促进胃肠蠕动、利尿消肿,对肾结石者有益。

  9、香瓜

  香瓜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暑、利尿的功效,用于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症,对肾结石者有益。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