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症状 这些症状是胃痛的症兆

  现如今由于时代的飞速的发展,人们的是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有些人在早上急于上班就不吃早饭,这样会很容易得胃病,那你知道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吗?平日里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胃病的发生呢,胃不好的人吃什么食物才能够养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胃病的症状

  1、疼痛

  这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

  这也是胃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

  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如何预防胃病

  1、饮食规律化

  饮食应该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

  对于已经出现的胃病,在饮食上更应该注意。尽量做到定时进餐,每日可定时进食5—6次,进食量少,能减轻胃的负担,避免胃部过度扩张;进餐次数多,可使胃中经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内过多的胃酸。

  病重的人好食用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的松软食品,如面条、米粥、牛奶等,如果有条件,还可多吃点蜂蜜,因为蜂蜜有抑制胃酸分泌、促进溃疡愈合的功能。

  2、少吃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

  长期服用对胃粘膜有刺激性的药物,如红霉素、强的松等,都可造成胃粘膜损伤而出现炎症或溃疡。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对胃粘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过量吸烟会引起胆汁返流。

  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慢性胃炎发生率明显增高。应戒烟忌酒。

  有胃痛的朋友平时一定要避免食用硬质的坚果。因为难消化的坚果在胃痛的时候会令胃更难受,只能是雪上加霜。

如何预防胃病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