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的症状 出现麻疹如何治疗

  麻疹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五岁左右的儿童身上易发。麻疹的表现形式都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讲讲麻疹的症状有哪些、治疗麻疹的偏方以及如何预防麻疹。一起了解一下吧。

  麻疹的症状

  潜伏期症状

  麻疹潜伏期大约为6~18天,一般情况下潜伏期在10天左右。如果是过去接触过麻疹或在潜伏期接受被动免疫者,潜伏期可延长到3-4周。麻疹潜伏期症状不是很明显,部分麻疹患者可在潜伏期内体温有轻度升高。

  麻疹初期上呼吸道症状

  麻疹在发病初期常表现出类似感冒的上呼吸道病变的症状,以鼻塞,流涕,打喷嚏,咳嗽,咽部不适等较为常见。 此外,麻疹在发病初期还可能出现眼睛发炎,畏光、流泪以及分泌物增多等症状。

  口腔白色斑点

  麻疹患者在发热2-3天后可在口腔黏膜处发现针尖大小的白色斑点,周围有红晕。随着病情的发展粘膜斑可逐渐增多并且互相融合,大多情况下,口腔黏膜斑在出疹后1-2日内消失。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科氏斑。

  发热

  发烧是麻疹较为典型的症状表现之一,一般在潜伏期末即可会出现低到中度的发烧症状。起病3-5天后,体温甚至可达到40度左右,体温高时可出现寒战、嗜睡、头痛,厌食、呕吐,腹泻等不适,全身症状及呼吸道症状也会相应加重。

  淡红色皮疹

  在麻疹发病3-5日后患者身上开始出现皮疹,初期稀疏呈淡红色,逐渐密集呈暗红色,疹间有正常皮肤。出疹顺序大致为耳后,额部发际,随之扩散至面部,颈部,躯干,四肢,手心及足底。3~5天后出透,出齐。

  治疗麻疹的偏方

  偏方一

  金银花12克,地肤子、芥穗各9克,大黄10克,厚朴、云苓各9克,白芍10克。甘草9克。水煎服,日贝剂,分2次服。本方清热散风,适用于荨麻疹。

  偏方二

  生地10克,当归12克,赤白芍各10克,首乌10克,黄芪12克,防风、芥穗、刺蒺藜、川芎各9克,甘草6克。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本方养血益气,疏风止痒,适用于血虚受风所致的荨麻疹。

  偏方三

  荆芥穗10克,防风9克,金银花12克,牛蒂子10克,丹皮9克,浮萍6克,生地9克,薄荷6克,黄芩10克,蝉衣12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日1剂,早晚服。本方辛凉解毒,疏风止痒,适用于荨麻疹。

  偏方四

  玉米须15克,已发酵好的酒酿l00克。将玉米须放人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酒酿,煮沸食用。本方适用于荨麻疹。 

如何预防麻疹 治疗麻疹的偏方 麻疹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