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被狗舔手后死亡 这样做竟然预防狂犬病

  人们常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现在很多人喜欢把狗作为宠物养在家里作为陪伴,因为狗狗比较温顺,并且狗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可以通过训练照顾生活困难的人。

  据统计,全球总犬数大约有6亿只,中国就占据了2亿,养狗人数持续上升,而在人类患狂犬病的概率上同样也在上升,狂犬病是由病毒导致的急性传染病,这种病毒可以传染到人类,是人畜共患的。

狗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可以通过训练照顾生活困难的人

  就在近日里,一位九岁的小男孩在家里与狗狗玩耍时不小心被家里的狗狗抓伤,可是害怕父母的责骂,便没有告诉父母。

  而后又在2018年12月30号的时候小男孩与狗狗玩耍时被狗狗的舌头舔了自己的食指,而被舔的位置刚好有个伤口,这一次小男孩依旧没有告诉父母,直到在2019年的2月份里,小男孩出现怕风、怕雨、怕声等症状,随后出现双肢麻痹,食欲不振、头痛、恶心,恐惧不安,以及出现过度兴奋,之后小男孩被送往医院,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还是没能抢救成功,医生诊断狂犬病。

  什么是狂犬病

  狂犬病是一种急性传播病毒,传染源大多由病犬传染,其次就是猫,狂犬病是通过动物的撕咬、抓伤和动物的唾液进入人体引发的疾病,而现在对于狂犬病的治疗还有所缺乏,人患狂犬病的死亡率几乎百分之百。

现在对于狂犬病的治疗还有所缺乏,人患狂犬病的死亡率几乎百分之百

  狂犬病的症状

  在患有狂犬病时有很多人都意识不到,平时在被动物抓伤时如果自己并未引起重视,或者在处理伤口时并没有处理彻底,可能你已经感染狂犬病,因为狂犬病并不是立即发作的,他的临床表现分为几个阶段。

  潜伏期

  狂犬病的潜伏期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所以你很难发现它,狂犬病与众不同的就是他的潜伏期时间不定,有些人在三四个月后症状就会出现,而有些人可能三四十年,这和年龄以及伤口的位置大小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

  前驱期

  在前驱期的时候一般会出现头痛、低热、恶心、食欲不振,浑身无力的感觉,还会变得对事物产生恐惧,会逐渐开始怕水、怕光、怕风、怕声等,继而伤口周围会感到上千只蚂蚁行走,奇痒难忍,这种行为正是病毒繁衍时段。

  兴奋期

  在兴奋期间患者一般表现的极度亢奋,会突然半夜惊醒,极度害怕水,甚至水这个字都听不得,更不会喝水,在这个阶段很容易造成呼吸困难,神经失常,严重者会全身抽搐,嚎叫不断。

  麻痹期

  此阶段患者安静,身体逐渐瘫痪,面部没有表情,眼睛变得斜视也不能闭上嘴巴,终因呼吸肌麻痹与延髓性麻痹而死亡。

  狂犬病的预防措施

  在平时在宠物店购买宠物时,一定要先把它带进宠物医院打狂犬疫苗,当然狗狗的疫苗注射一次是远远不够的,一般需要在狗狗3—5个月之间间隔注射两次,再之后要正常按照国家规定给狗狗进行注射疫苗。

  家里养狗的人难免会出现被狗狗咬伤或抓上的现象,应该及时对伤口进行处理,可以用肥皂水对伤口冲洗20分钟,再用酒精或者碘伏对伤口进行消毒,为安全起见只要被弄伤就需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按照医生的的规定进行治疗,并且需要把狗狗带去防疫部门注射血清以防传染其他人。

  狗狗性情温和,只要不故意欺负它,伤害它,狗狗是不会主动袭击人类的,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以防被狗狗咬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9岁男孩被狗舔手后死亡 狂犬病的症状 狂犬病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