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 坚持做这些事竟能预防流感

  春季是呼吸感染的高峰季节,很多病毒慢慢出现,加上这时昼夜温差大,气温时暖时寒,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平时的卫生,及时通风,加强锻炼的话很容易被流感病毒缠身。

  说到流感,香港近日出现严重的流感事件,据统计,截止到2月19日累计416宗感染严重流感个案,当中有229人已经死亡,到20日时增加12宗个案,有9人死亡,其患病死亡有百分之七十五是长者,当前正在推广流感疫苗的接种计划。

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

  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以唾液、呼吸、接触为传播途径,由于流感的病症和感冒极为相似导致现在还有很多人无法分辨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普通感冒的症状

  普通感冒早期症状会出现头痛,咽痛,流鼻涕,1—2天呈清水状,2—3天逐渐变得粘稠,一般在5—7天内即可康复。

  流感的症状

  流感普遍的症状就是发热,头痛,全身软弱无力,咽嗓痛,眼干、咽干、鼻干,咳嗦、流鼻涕,胸痛,并伴有肠胃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而体温发热可达到39度到40度。

  怎样预防流感

  保暖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在这个季节里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温度,在中午的时候一般温度相对来说是比较热的,在这时一定不要穿太多的衣物,容易造成风热感冒,而在天气较冷时需要多穿衣物,防止感染风寒,平时穿的用的都要进行消毒,注意通风,保持室内新鲜空气,多晒太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卫生

  空气中有很多病毒和细菌的存在,平时的卫生一定是不能少的,要常洗手,饭前饭后都要洗手,经常洗澡保证身体的干净防止细菌,衣服一定要用热水清洗之后通过阳光暴晒起到杀菌的作用。

  疫苗

  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抗体差的流感易感人群来说,几乎每年都要接种疫苗,这样可以预防感染,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小孩,年纪小免疫力差,疫苗必须按时打,而现在正是流感的高峰期建议每个人都要预防,接种疫苗。

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抗体差的流感易感人群来说

  饮食

  平时的饮食中需要注意,不要只荤不素,饮食要均衡,荤素要搭配,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消化和排毒,比如多吃点白菜、菠菜、西兰花、西红柿、菜花、香椿等。

  流感风波还未结束,预防依旧不能忽视,平时大家要多运动,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因为公共场所人多空气不好,出门佩戴消毒口罩以防传染病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怎样预防流感 流感的症状 香港流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