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的原因 几种会出现脚臭的情况要知道

  脚臭是很多人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是一种比较尴尬的情况,生活中导致脚臭的原因有很多,平时的预防比较重要,得了脚臭我们应该怎么办?在民间有一些治疗脚臭的偏方,一般效果都比较不错。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下去了。

  脚臭的原因

  1、环境潮湿

  我们要知道脚上存在的汗腺是非常多的,比身体的其他部位要多上很多,所以说脚比较容易出现汗液,如果汗液不能及时的蒸发,那么就会在我们的脚上繁殖细菌,这样会发酵出一种比较难闻的味道,所以在平时我们要保持脚步的卫生清洁。

我们要知道脚上存在的汗腺是非常多的

  2、空间闷热密闭

  如果我们穿的鞋子很紧透风性能不是很好,这样就会让我们皮肤本身的酸碱值,到PH从4.4慢慢上升到PH7这个时候就会释放出很多的二氧化碳,这个环境比较适合细菌生长,如果细菌一直不能得到处理,那么就会出现脚臭。

  3、细菌大量繁殖

  上面说的两种情况不能有效和快速的得到改善,那么这些细菌就会把我们皮肤中的角质蛋白以及汗液当中的尿素喝乳酸进行分解,之后就会分解成各种代谢物质,这样就会产生一些比较难闻的气味,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出现脚臭。

  4、老旧角质层过多

  如果足部的角质层得不到清理,那么这些角质层在汗水的浸润之下,就会给细菌以及霉菌的繁殖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让细菌跟霉菌加速成长反之,使得脚臭越来越严重。

  5、足部的某些疾病

  足部患有的某些疾病也会加重脚臭的概率,比如足癣,面对这种情况还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6、穿鞋不当

  如果经常穿胶鞋或者尼龙袜子,这些透气性是比较差的,使得汗水不能第一时间挥发出去,也会导致脚臭。

如果经常穿胶鞋或者尼龙袜子,这些透气性是比较差的

  脚臭怎么办

  选择透气一点的鞋子

  有时候是因为鞋子的不透气造成脚臭的,因为发热出汗全闷在里面,所以选择透气的鞋子很重要

  选择棉袜

  如果比较容易出汗的,一定要选择吸汗强一点的棉袜,如果袜子含尼禄的话就会臭的特别厉害

  用用完的中药渣泡脚

  这个是无意中一次我的家人用这个方法泡脚发现的,特别告诉身边朋友发现有一定的功效可以防止脚臭

  鞋子的选择性

脚臭偏方 脚臭怎么办 脚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