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症状 有这6种症状要小心(2)

  (二) 问题可以出现在哪里

  1、窦房结

  司令部(窦房结)可以发出各种不正确的指令导致心脏节律异常,包括: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律不齐、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2、房室结

  中转站(房室结)及其周围的心肌可形成多种心律失常。若房室结功能增强,具有了自律性,便会导致早搏;若房室结功能减退,便会导致房室传导阻滞。

中转站(房室结)及其周围的心肌可形成多种心律失常

  房室结主要起延迟传导的作用,若该功能异常(短PR综合征)便会影响心室收缩;中转站起了内哄出现两个分支导致指令在中转站内来回传导不停激动心房和心室(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指令不通过中转站而通过其他的路径下传(预激综合征)或导致心室信息通过中转站回传到心房(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都可诱发心室的异常收缩,影响心功能。(图3 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与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

  3、左、右束支

  左、右束支的病变会导致信息传递被迫终止。心室不能正常起搏。(图4 束支传导阻滞)

  4、心房、心室

  心房和心室内是可以存在自律性异常的的组织,这些组织也可以发出指令,都是这些指令是错误的,还有可能会影响其他指令的下达,导致心跳的异常,就被称为早搏。心肌梗死等病变也会导致身体出现异样,会影响心肌的正常功能,形成室颤等心动过速的症状。所以心率失常是有原因的。

  心律失常的紧急处理

  1.转动眼球

  取坐位,上身正直头颈部不动,将眼球先尽量向左看,然后再尽量往右看,转换要迅速,每分钟可转动30次以上。然后将眼球按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转动30次,动作也要快。后,双目凝视自己的鼻尖1分钟,如无效可重复23次。此法主要以刺激迷走神经来达到缓解心动过速的目的。

取坐位,上身正直头颈部不动,将眼球先尽量向左看

  2.转动颈部

  取坐位,两臂平放在扶手上。先将头向左侧偏转,然后再向右偏转,要尽量转向侧后方,转动速度不宜过快,每分钟不超过15次,以防引起眩晕。此法主要是在头部偏转时,通过压迫颈动脉窦,以反射性刺激使心跳减慢。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心率失常的症状和心率失常有可能引起的原因。一般来说早搏是一种没有什么危害的症状,但是心率失常有可能是身体的某些疾病引起的,所以出现心脏不舒服,心律失常的时候还是要及时的就医,查清楚病因,对症下药。

什么是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的紧急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