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引起这个症状

  脱发是人体比较常见的情况,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 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脱发应该怎么办?其实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脱发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脱发的原因

  原因一、心理作用

  其实适当的脱发是我们身体代谢的正常情况,每个人每天都是掉一百多根头发,如果这些头发一起累积在一起,那么突然看起来就会很多,就会更人们造成脱发的假象,但是其实这是一个正常的情况,特别是女性朋友看起来脱发会更严重。

脱发是我们身体代谢的正常情况

  原因二、遗传因素

  人体有一些基因是决定毛发的。如果这个基因发生变化,那么身体就很有可能会有脱发的症状出现,特别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人们就会感觉自己的脱发变严重了,这个症状一般是发生在男性朋友身上,因为这个基因只存在男性的染色体上。

  原因三、营养缺乏

  还有一些朋友会出现脱发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营养物质摄取的比较少,像是缺少维生素或是微量元素,如果长期缺乏营养,那么头发就会收到阻碍,这样就会让我们的头发生长的比较缓慢,另一方面毛囊固定头发的能力下降,所以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原因四、生活习惯不好

  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导致现代人的生活饮食规律都不能够很好的进行调理,这种情况轻则影响身体内分泌,导致脱发,重则引发疾病,因此必须要规律自己的生活,适当的释放负面情绪。

  原因五、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会导致毛囊变性坏死,例如毛囊炎等皮肤病如果发生在头皮的话,也会导致脱发,另外一些药物也会导致脱发,例如抗癌药物,化疗等都是会造成脱发的。

  其实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因此我们不需要过分的去担心,甚至采取一些偏方或者特效药去固发,这些有可能会给毛囊带来致命性危害,甚至会诱发进一步的脱发,因此好的防止脱发方法就是调整好心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保持充足的营养,让机体时刻保持健康的状态。

  脱发怎么办

  1、有病治病

  很多疾病是会让人掉头发增多甚至脱发的,把原发病治好了自然就解决了掉头发的问题。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头皮疾病及真菌感染、红斑狼疮等都是惹掉发的疾病。

  2、少折腾头发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染发、吹染和烫发等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使用的化学品会导致头发易断易脱。因此,少做头发,吹头发时用吹风机低档位、少染发都能帮助减少脱发危险。

头发梳洗烫染过频也容易损害发质及发根

  3、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用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4、别乱减肥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由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可以别过度哦。

脱发吃什么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