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膨出怎样锻炼

  腰间盘脱出的患者日常的自我锻炼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在捡东西的时候,应该尽量不要弯腰,而是应该蹲起捡物,生活中避免一些弯腰、屈膝的动作,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做游泳运动是非常好的

  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日常多做一些游泳的运动是非常好的,游泳能够锻炼到全身各处的肌肉,有助于腰椎的拉伸,但是注意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游泳时候的水温不宜太低,避免腰部过度的劳累。

倒走也是腰间盘突出患者适合的锻炼方法之一

  倒走也是腰间盘突出患者适合的锻炼方法之一。倒走不仅可以减轻脊柱的前屈,还可以改善驼背的现象,在走的时候应该尽量的往后倒,感到轻微的疲劳之后,就不宜在倒走了,以免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引体向上能够具有牵引腰椎的作用,可以帮助腰间盘突出的症状回收一些,因此引体向上也是腰间盘突出患者比较适合的锻炼方法。腰间盘突出的患者还可以仰卧做蹬车的运动,对腰间盘突出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效果。

不管是什么锻炼都不宜过度

  此外,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什么锻炼,都不宜过度的训练,避免病情的加重。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日常睡觉的时候不宜睡软床,适宜睡硬板床,能够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患者平时还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如果急性发作的时候,应该尽量的卧床休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腰椎间盘膨出如何锻炼 腰椎间盘膨出怎样锻炼 腰椎间盘膨出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