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怎么办 中暑吃这一物降温效果好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地方的气温都已经到了三十多度。在室内待着感觉还算清爽,吹着电风扇或者是空调,感觉很舒服,但是长时间待在户外就很可能会中暑。中暑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多数人都可以辨别,中暑怎么办?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中暑怎么办

中暑怎么办

  药物降温法

  如果中暑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降温的药物。当患者吃了药之后,血管以及肌肉都可以得到放松,从而缓解不适症状。如果有些患者出现了寒战的情况,用药可能会效果不好,可以考虑通过输液的方法来降温。

  饮食降温法

  中暑的程度假如不算严重,只是轻度的中暑,那么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比如说绿豆汤,这是很多人在夏季都会经常吃的,因为绿豆具有清热的效果,因此是降暑的好帮手。或者你也可以喝一点菊花茶,同样可以达到很好的降温防暑作用。

  体内降温法

  体内降温法是针对中暑比较严重,已经导致了器官衰竭的患者的,并不是一个常用的方法,体内降温法帮扩灌肠、灌腹膜腔等方式。这个降温法做一个了解即可,当遇到了重度中暑患者时,身边的人只要及时的把患者送到医院,医生自然会根据情况处理。

  体外降温法

  中暑时,人的体温会比日常高,多因暴晒所致。迅速体外降温是治疗中暑的根本原则,常见方法有吹送凉风法、凉湿床单包裹法。

人应立即转移到温度较低的室内

  中暑后,人应立即转移到温度较低的室内,然后脱去不必要的衣服,并用风扇吹身体。吹送凉风时,应注意人体温度,若温度低于38.5摄氏度时,停止吹送。

  如此方法未能降温,可用凉湿床单包裹全身。包裹时,中暑者可同时口服生理盐水补充身体所流失盐和口服葡萄糖补充身体所流失的糖。

  按摩降温法

  中暑后,人的身体比较虚弱,会出现恶心呕吐、出冷感的症状。按摩太阳穴可缓解晕厥症状;按摩内关穴,可舒缓胸口不适症状;按摩百会穴,可缓解休克症状。若中暑者不会运用此方法降温,可用其他方法治疗。

中暑怎么办 中暑有什么症状 中暑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