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原因 爱喝酒当心引起这个病

  低血糖患者在平时可能会有突然晕倒的情况,如果你曾经遇到过,就知道低血糖是一种挺可怕的疾病。低血糖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病,小编建议要第一步找准原因,然后再进行调理。低血糖吃什么?吃对了食物,可以让病情得到缓解哦,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的原因

  原因1:吃的不对

  吃的不对会让人的血糖水平受到影响,平时吃饭总是不规律的人患上低血糖的可能会比较大。比如说有的时候比较忙就不吃饭,或者是感觉到比较饿了就暴饮暴食,还有一些人长期的节食减肥,每顿吃的特别少,这些不良的习惯都要注意。

  如果想要血糖水平稳定,好好吃饭是第一步。每天都应该定时定量的吃饭,比较建议自己做饭,尽量的少吃外面的食物。饭菜要清淡,荤素搭配,不能挑食。低血糖患者还要在身边带一些零食和糖果,如果实在没能来得及准时吃饭,就吃点零食。

  原因2:动的不对

  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长期都特别懒,喜欢躺着玩手机、看电视的人,血糖可能会比较低。还有一些人不能坚持锻炼身体,总是很久才锻炼一次,每次一锻炼就运动量很大,这样也是不好的,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建议大家要保持规律的运动习惯,并且要坚持。

  规律运动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还能降血脂、降尿酸、减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坚持。如果想增加运动量,可以在运动前额外补充碳水化合物来预防低血糖。

  原因3:喝酒

  喝酒,尤其是空肚子喝酒,短时间内大量的酒精进入人体,抑制肝糖原转化为葡萄糖,就会使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如果你正在服用磺脲类或双胍类降糖药,或者使用胰岛素,喝酒后发生低血糖的几率就更高了。

  另外,酒精也含有热量,如果大量饮酒,会使热量超标,从而引起血糖波动。

  如果饮酒,我们要控制饮酒的量,每天饮用的酒精量女性不超过15g,男性不超过25g;每周饮酒的次数不超过2次。同时,要避免空腹饮酒

  原因4:药物用得不对

自行增加降糖药的剂量

  有些糖尿病人,性子比较急,为了让血糖降得快一点,自行增加降糖药的剂量,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降糖药的使用,尤其是胰岛素和胰岛素促泌剂,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从小剂量开始,根据血糖情况逐渐增加剂量,直到血糖控制达标。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