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睡前一杯牛奶缓解这个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现在的人们可以说失眠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如果我们出现了很严重的失眠,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失眠怎么办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如果我们经常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在睡觉之前大家可以饮用一杯牛奶,牛奶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它含有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失眠的时候多喝一点牛奶具有很好的安神安眠作用。正常的人喝一杯牛奶睡觉能一觉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那么在睡觉之前大家可以饮用一杯牛奶

  ②睡眠前有点仪式感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要把睡觉放在第一位置,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把手机充电放好,之后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灯。人们都是通过这一系列的动作来提醒自己,给自己一个睡眠时间到了的心理暗示。大家应该知道把手机放下尤其重要。

  还有在睡觉的时候我们不要开灯,开灯会严重的影响到大家的睡眠的,另外除非你是一关灯就感觉身边有鬼,不然还是应该有要关灯睡觉的。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周围有感光细胞,在睡觉的时候即使闭上了眼睛也会受到光线的影响,这是绝对影响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大家常听见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数羊。说实话,除了神经大条的人(神经大条也不会失眠啊),我没见过能靠数羊入睡的人,每数一个数字,脑子里就响一下声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数羊明显就是失眠的帮凶啊!

  真正有效的快速入睡方法,是呼吸入眠法。闭上眼睛,将你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中,自主控制呼吸。一呼一吸,一吸一呼,非常无聊,无聊无聊着就会睡着了。

  ④实在不行,吃安眠药

  药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一些我们靠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但我们中国人对任何药都有一种恐惧感,很多人宁愿困死也不愿意吃安眠药。

  虽然无可否认吃安眠药的确比不上正常入睡,但是总比睡不着要好。再说了,正常情况吃安眠药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的,不然谁敢拿来卖啊。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