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想不到这个病竟会遗传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胆固醇过高的朋友,胆固醇高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旦出现这个疾病应该在饮食方面控制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导致人们出现胆固醇过高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胆固醇高的原因

  遗传

  我们会发现很多人会出现胆固醇过高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遗传,事实也正是如此,遗传是导致胆固醇过高的一大原因,这个就是说身体机制出现胆固醇高的现象,不管是什么原因身体中的胆固醇都是偏高的。所以这类人群,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饮食,注意锻炼。

我们会发现很多人会出现胆固醇过高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遗传

  年龄

  年龄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这里面说的不是年龄大的人就肯定会出现胆固醇高的现象,但是人们一旦上了年纪,人体胆汁分泌比年轻人少,从而代谢胆固醇的功能下降了,所以相对的说年纪大的人胆固醇易高。

  肥胖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特别是对于肥胖人群来说,我们应该知道胆固醇要合成,就要有脂肪才可以,但是肥胖的人脂肪较多,这样就给胆固醇的合成提供了原料。所以感觉自己身体比较胖,那么我们应该要减肥。

  糖分摄入过多

  糖分摄入过多不仅会容易患有糖尿病,还容易让甘油酸脂增加,而甘油三酯是通过低密度脂蛋白来运送到血液中进行循环的。低密度脂蛋白高了,也就是胆固醇过高了。

  生活习惯不良

  因为喝酒会增加甘油三酯的量,抽烟对血管内壁有迫害,从而使得甘油三酯堆积,造成胆固醇高的现象。

  不运动,不控制饮食

  如果人长期不运动,也不合理控制饮食,就会导致肥胖,而且摄入过多的动物油,过多的饱和脂肪或人造奶油、反式脂肪,这些都会使得胆固醇变高。

人长期不运动,也不合理控制饮食,就会导致肥胖

  体内膳食纤维不足

  人体内膳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胆固醇转换,从而被排出体外,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反之如果膳食纤维不足,就会使得胆固醇变高。

  疾病因素

  糖尿病患者,肾病患者,甲状腺患者,慢性肝病患者以及慢性肾衰竭患者,以及钙缺乏,维生素C缺乏者,都会出现胆固醇升高的现象。

  胆固醇高吃什么

  1、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